昨晚在冷風high聲中跨越了2007來到了2008~
今年是可愛的老鼠年呢!!~~想當年鼠年的時候我才12歲~
轉眼都過了一輪了~~今年已經24歲囉~~
哇,不小心把年紀說出來了~~沒有啦,我才十八歲~~
新的一年有什麼新願望呢!~~
希望論文能夠順利完成、畢業後能找到理想的工作、最重要的是能夠幸福快樂~
健健康康的跟所有喜愛的人渡過每一天.....
忘記過去不悅只留下美好....迎向新的一年.....



昨天太晚睡,所以今天睡到九點多才起床~呵呵~~
吃了早餐出發到霧峰~~
今天去參觀921的紀念館~
那裡是原復興國小所在改建的~
看到之前留下的地震慘狀,的確令人震憾~隆起斷裂的PU跑道、傾斜倒塌的教室~
教室裡還掛有他們之前上課歡笑、認真的情況,但如今已面目全非..只剩下斷垣殘壁...
從1999年零晨1:48分發生至今轉眼已經快十年了~~人們從悲傷中走出...
大家更加團結~更加努力....
 

這個紀念館紀錄的還滿詳細的~~wall上玻璃看板上紀錄了
台灣百年的大地震實錄及照片~
黑白的照片,我都還沒出生呢~~
旁邊還有利用科學原理,詳細的讓你操作,地震波及能量是如何釋放~
不同等級的地震他的強度有多大,從乒乓球飛起來的強度可以知道...
還有板塊是如何移動,有好幾種移動方向,那裡有讓你可以邊拉邊操作~~
清楚的看出來台灣的斷層帶是在那些地方
看到一些照片,整個走山、整個地層隆起~斷層..大自然的力量真是強大,且不容忽視~

我對於地球科學、地質學這一塊還滿有興趣的~~
若有太空系讓我選,我一定選太空系,只是出來不知要幹麻,當太空人嗎

裡面有好幾個館,還有一些模擬教學,像是土壤的液化,容易因為地震而讓房子倒塌~
所以他就有一個真的土壤上面蓋有房子讓你去實驗
還有高樓的時候,使用什麼方法可以避震~
像101大樓採用的是中間掛了一顆避震球~~
那裡有很多實驗組及對照組,有的時多加設了桿子、或者是基底架了可以平滑的東西
在小震跟大震下,他們能夠抗震的能力有多少~~發現地震球真的好像效果還不錯哦~~

還有貴重物品要如何擺,其實可以放上一些滾輪,實驗之後有放滾輪在下面的花瓶
其實不太會移動,正常擺設的真的是東倒西歪~~
那裡還有許多地震求生、急救、物品介紹的教學及影片...
聲納探測器...很多種類.....

後來搭了一個很特別電梯~~
裡面是暗的,感覺有點灰暗不明~~
而聽到了流水聲,還在想是不是投影的,還是真的水呢
那台電梯真是有夠神秘的呢~~
當我們還在懷疑他是不是電梯的時候,電梯終於下來了~
進去後,原來電梯外面都是流水丫~~~透明地梯,流水聲帶我們到目地的~
上去之後,進去的是一間地震模擬的震憾教室~~~
上面有很多坐墊~前面有一個很大的布幕,之後影片會播放~~
而這個整間等回也會跟著搖動,體驗六級地震....
影片開始播放後,而燈也跟著閃爍,地震發生時,電燈好像都會壞掉~
開始搖晃有六級之大,看著影片,非常真實身歷其境的體驗地震的感覺~~~

wall上畫了一個年代圖~每次看到這種圖,都有一種莫名的感動~
地球經歷了那麼多億年....多少風風雨雨..才變成我們現在所見的樣子~
有時候覺得人類是多麼的渺小,而宇宙卻是如此的神奇~
從恐龍時代到現在有人類的時代~~
看看我們現在是屬於年代線的那一個區域呢?


看我表情就知不是屬於這年代的.....原來我是恐龍時代的啦.....><




之後,到其他館參觀~~之後到外面看看,那附近有九九峰~
今天天氣很好,看到太陽心情都愉悅了起來~~
因為早餐吃了二個三明治所以還不餓~~
下午回到市區已經三點多了~~再到SOGO的美食街去吃東西~
沒想到三點多了,還那麼多人在吃飯丫,爆開耶~~
點了一個一邊是火鍋一邊還是炒肉片的套餐,炒肉片還滿好吃的耶~呵
有夠味~~
今天SOGO也是爆多人的~要上來美食街的時候,本來是要搭電梯,可是因為太多人了不知要等多久,所以還是決定每層樓逛,坐電扶梯~~
呵呵,聽媽媽我小時候超愛坐百貨公司的電扶梯,而且都欲罷不能~不走的~呵
在十樓就有聞到八樓在賣的爆米花,奶油味爆香的啦~~~
雖然百貨公司的爆米花有點小貴,但還是買了一包來喀~~香噴噴~
逛一逛,準備回去收拾行李~~
時間過得真快呀,三天假期也結束了~~
明天又要上課囉~~~

到了台中火車站的時候,一看又是人...到處都是人....
大家大概都要回家囉~~擠爆了,而且火車還誤點...
還好我是搭自強號,六點多的車到家差不多九點多了~~~
一上火車,明明就是有坐票,可是一群人已經擠爆走道~
害我瞬間也進不去,在外面站了好一陣子,終於可以進去坐啦~
一上車之後,就開始睡,沒想到我旁邊的路人甲男也是很會睡~~~~
不過他大腿夾那麼緊要幹麻丫~~難不成還怕我偷襲他咧XD
我們就從台中睡睡睡睡到台南,他下車之後,我又繼續睡睡到高雄.....
本來走道滿滿的人~連車上要賣一些餐點的要過去都很難呢~~走道整個無法動彈..
到了台南人潮好像有比較少的趨勢了~~
這樣感覺好多了~
九點多就回到家囉~~呵呵~~

新的一年希望全世界都不要有災難,一切平安幸福~


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一切順心哦~~~~



2008大家一起奮鬥吧!!~~~


照片見→

跨年演唱會及煙火秀見→












您是第位來訪的貴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chen7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