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三開始準備口試老師所需的小點心,我跟師姐早上就先去多納之幫老師準備小CAKE
之前有先讓老師挑選想要吃的口味~~呵呵...至於財工老師就沒有特別指定,我們就看我們的感覺幫他挑選CAKE
他們的CAKE看起來都很好吃了,看看都快流口水了,自己也很想買,呵呵...
所以預定完之後,自己也點了一分,哈哈...先嘗看看..
跟師姐二人攸閒的坐在店內品嘗小點心跟飲料...呵呵..要是每天都能如此愜意就好啦!
提拉米蘇好吃耶~~入口即化..呵呵...但有點小貴耶....
小小的一塊很快就吃完了,還想再來一個,哈哈...
今天終於放晴啦,但是好熱哦...
夏天的天氣真是糟糕丫,不是太熱就下雨,還是冬天好啦!!~

7/2開始第一次論文的meeting,當時對論文的一些流程時間的進度安排~
7-8月暑假期間就是針對國內、外期刊論文去多方面reasch~
9月開始要確定方向及題目
9-10月題目確定後開始找所需要的資料~及整理資料~
11月之後開始跑實證分析結果之類的~
明年三月要投研討會,大概要有一些初步的結果~~
三月到五月底~論文繼續完成~
最慢五月底要完成~接下來準備口試~~~
果然一切都有照進度進行,很奇妙.....

將近一年論文的煎熬就為了今天的論文口試..
回想起過去一年的種種艱辛,為了程式緊繃焦慮的心情...
光是程式及實證的部分就花了將近七個月的時間啦....
真是艱難的過程..程式是最讓人頭大的....
經過論文的荼毒,果然瘦了好多呀~~
有些人因為壓力會狂吃,可我正好相反,壓力大就會瘦...
加上睡眠不足,瘦的更快~~最近都很少在吃肉,就瘦了五公斤呢..


                                                 ↑剛把東西拿回來混亂的情景
今天是我跟師姐的口試,一早九點多來忙東忙西的,拿CAKE和水果,幫老闆點了甘那薰cake、程老師則是布利亞cake,外校老師是提拉米蘇,飲料都準備鮮桔茶..
還好有口試小天使熱心幫忙...
呵呵,本來預計十點二十口試,結果老師還沒20分就來囉~~
拿好要給老師簽的資料就匆匆進去口試啦~~
外校老師還滿年輕的耶,而且看起來挺和善的^^
老師看我的論文那麼多也很擔心我會報很久...呵呵,老師還叫我要控制時間哦..
呵呵,所以講還滿快的耶..
其實老師他事先都有先看過了,所以對論文已經有所評論了..
報告的時候沒有想像那麼緊張耶,應該是有始以來報告最不緊張的一次吧...
有可能是因為心已經不在這上面,也有可能比較沒那麼在乎...
反而表現的更自在一點,而且老師們也都滿親切的,比較沒有很大壓力...
而且我時間有控制好哦,大概報了二十分鐘....

報完後老闆就先請外校的口試老師發問~~
老師說看到我的很厚呢~~然後有誇我做的很認真~~光文獻就整理的很詳細,要遺漏的也很困難了~~之後就有問我一些問題,問說為何要做這三種動能策略,為什麼會想選用這三種指標~
當然我也沒準備,所以就隨機應變的回答....呵呵...
發現老師滿仔細的看呢,像有一些格式的不一致也會被抓到...
還有可能有些表,若能用圖型表達可能會更清楚...我的表n個說~~那圖不就要畫n個- -...
老師說做的滿完整的,希望我還可以再去比較應用在各國的結果,這樣會讓論文再更加分
暈`~啥米還要去比較各國~~厚...
老師問我了我滿久的~~~後來再請程老師來發問,程老師說該問的都問完囉~~呵呵
程老師大概都是針對方程式的部分去問~~~
好像也有老師問我程式方面的用了什麼程式~用了好多種哦~~講到跑程式的過程...
就一陣心酸~~...呵呵~
外校老師他們下午還要出去玩,所以我之前寄給他的初稿他就先還我啦,因為覺得太重囉~XD
好像發問時間也差不多三十分呢.....後來老師就叫我先出去~~~
通常這時候名義上是口試們討論成績的時候...但應該都在聊天吧...
去幫老師買便當~~呵呵`~老師想吃胡搞蝦搞的....


                                                          ↑與師姐口試合影
可愛的口試小天使跟我去買便當啦~~呵呵
反而口試完還手忙腳亂...因為東西突然找不到在那裡~~
還好沒弄丟,要給老師口試的費用...
在研究室等了一陣子,老師叫我跟師姐進去~~~
他們說恭喜畢業囉!!~~~
老師都給我們滿高分的


呵呵~~~然後有跟老師們閒聊一下,就讓老師們用餐了^^
準備的水果還沒有吃完所以拿回研究室囉....呵呵
其實整個口試氣氛都還滿不錯的
下午老師們還要出去玩呢,真好....

今天都待在口試小天使的研究室....
今天人來的真少,雖然氣氛有些冷....
不知不覺已經結束論文口試了...
可是似乎沒有感覺到喜悅耶...
好像沒什麼感覺,口試前口試後差不多...
還是因為在乎點已不同了...
反而感覺有點空虛呢....
口試完還要再改一些東西,覺得還滿煩的.....
已經不太想動了....沒有動力了...


最近許多考上的學弟妹開始尋問研究所的問題...
真覺得時間過好快呀....
不是才剛是新生嗎? 還記得我們新生說明會那青澀的臉龐...
轉眼我們將離開這校園了...
其實真的很不捨...
離開這校園,不再是學生了,以前總是會說工作好,當學生很辛苦..
此時此刻,我覺得還是覺得當學生幸福..
也許人往往等到要失去的時候,才懂得珍惜吧...
不管是人、事、物都是如此...
一切的一切似乎就像是一場夢....



時間不會因此而停留,希望記憶永遠停留在美好的時刻...
面對未來,只能勇往直前...只是前途茫茫...到底該如何選擇..
怎樣才是最適合自己的...一直非常迷惘...
希望這只是過渡時期,早點找到自己心中的一條路...




[論文進化史]

論文丫..論文~茫然丫..茫然...☆

開跑了~☆

午後的書香&全球抗暖~☆

烏龍+狼狽&帥氣漢武帝~☆

給我潛力吧~☆

狗急跳牆~☆

都是蝦味先惹得禍~☆

抽神經就會變沒神經,就不會變神經病啦XD~☆

媽媽也來e一下~☆

陷入無限迴圈冏rz......☆

該不該換呢? ...☆

怪事特別多~☆

論文好煩呀~☆

機器人是也~☆

周公Online~☆

發燒兼害喜= =~☆

白工~☆

又是與老師的約會日~☆

研討會發表~☆

文獻魔咒~☆

初稿送出~☆

還有稿要頭~就是有搞頭~☆



您是第位來訪的貴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chen7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