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傍晚忽然又接到許多電話~~
而且不打則已,一打就接不停,雖然大部分還是保險業務、還有什麼寶X財金~沒聽過的打來呀~
後來有一通是富X金控的打來~~叫我下午去面試~~~
雖然昨天在網路上就有查到相關的訊息,但我還是答應今天去面試談看看~~
富x金控,樓下還是銀行上面是證券再上面才是保險,整棟還滿大一間的~~
上去後填完他們公司的制式履歷~~就開始面試了,一開始是一位女生面試~~
之後就帶我去一個男主管面試~~
他說我證照很多都比他多啦,如果只應徵行政助理會不會有點太可惜~~
可是他現在公司的缺除了這個其他都是業務的~~
現在最缺的應該還是理專吧~~~
他跟我說了很多理專的東西...


說要先受訓二個月,之後再看怎麼樣,看是要做行政方面的還是要做理專~~
可是我跟他說我對理專業務方面的沒什麼興趣~~
他又用一堆理由解釋~~~說的簡單,那有那麼容易丫.....
而且也沒有保證受訓後就有內勤的可以做~~~
根本十之八九是要叫你做理專....早說丫~~幹麻說要找行政呢~~
現在是景氣不好理專也難做丫~~~誰要買丫~~要招誰丫...
還沒什麼底薪的呢~~記得銀行理專還有底薪,他們好像是要看獎金的```
而且問了行政的薪水真的好低丫~~
要在金融業當內勤的只有在台北有吧`~可是現在又擠爆了進不去....
很遺憾的是高雄市那麼多間金融機構,銀行、證券,居然沒有一個喜歡的~那有何用丫....
考一堆證照也沒有用的感覺... 內勤的進不去~~只有業務可以做~~嘆
那又好像走回頭路啦~~這樣也不用唸到研究所了呢~~學無所用....
聽說現在連台銀還要賣基金呢~~賣不出去還要自己吸收~~
真的是很難做~~~~

今年金融業真的很不好耶~~受到美國金融的影響~~
又是一場金融風爆~~經濟又不景氣,影響很大呀~~~
好像被我唸一唸之後那一科就會爛掉~~XD
國貿以前熱門,我唸完就不熱門了,財金熱門,唸完就金融風暴了...
暫時還是不想投入金融業啦,並沒有很大的興趣..我覺得我好像不是很適合啦...
我看景氣短時間是很難好啦~~我還是想找穩定一點的工作~~
看來好像只有公職、公營機構的適合我~~
上次看證券交易所的~~天丫要求好高丫 要多益八百耶~~
英文實在太差了,沒有去考多益~~
滿多公司或金融業要求要多益呢~~看來有空還是得去考一下~~
還是趁這段時間多充實自己呀.....
其實滿想去學電腦的耶~~有一些電腦技能、影像設計或其他比較有趣的東西
這好像比較好玩~~之前有看過相關的工作,但是他們好像要找相關科系的..



面試完回家之後,就跟家人去搭捷運啦~~
我們家附近這條橘線在中秋節開通囉~~
這個星期免費試乘~每天都有很多人去搭捷運....
今天也來搭一下橘線的~~鳳山國中站離我家還滿近的~~用走的就到囉~~
高雄捷運有一個特色就是每一站的出口的外觀設計都不一樣~~
鳳山國中這一站是迷彩裝的啦~~哈哈~~~有阿兵哥的fu~~
從鳳山國中站搭到美麗島站~~
之前紅線開通時,美麗島站還沒開放,原來他是紅 、橘二線的交匯站呀~~
橘線要轉紅線要到美麗島再轉紅線~~
不過紅線可是沒有免費啦,所以今天只坐橘線就好啦.....
美麗島站裡面有一個類似星球體的景觀,大家都在那裡拍照呢~~
今天還不少人呀....之後再坐回去鳳山站,那裡下車就是中華市場~~
聽說以前那裡還滿熱鬧的,現在有比較落沒了~~
那裡街道建築一看就知是有點年代的~~~
有點像老街囉~~賣的東西也有古早味的
像現在很難看得到的雜貨店還有呢~~~
又讓想起童年以前的雜貨店,現在可是很少見啦....
古老的商店、銀樓、更有另一股懷舊風~~~


在那裡附近找了間店吃飯~~之後就四處走走逛逛~~
附近有一間鳳儀書院,名字取的真好聽~有回到古代的fu~其實就是圖書館嘛...
呵呵~~以後如果要去唸書就可以搭捷運啦~~不過之後就要錢了呢@@
看到白甘蔗汁,上回在內灣老街有買過~~
再看到又有想買的衝動,於是又買了一杯來喝~~
之後就坐回去囉~~
不過那個捷運裡面的味道不太好聞耶~~
很多人難免有些味道~~加上冷氣~~感覺有點動物園的味道~~@@




台北的捷運跟高雄的還是感覺不太一樣~~上回去追星才剛坐完台北的~~
感覺台北的車廂好像比較大,而且停靠站也比較方便
高雄好像還是很多地方捷運無法到達~~~
大家好像還是覺得騎機車比較方便丫~~~


上次朋友從日本帶回來的哈密瓜麻糬還不錯吶~~日本做的比較細緻的感覺~
台灣的話,應該花蓮台東買的不錯~~










最近都跟家人一起看曉明的鹿鼎記,真的是愈來愈好看啦~~
我也愈來愈佩服韋小寶啦~~他真是很會做人耶~~
不管當怎樣的角色都有他立足點..
他那張嘴真的是太會說話啦~~也很機靈..雖然沒讀書,但挺聰明的~
我看一般人也無法像他那樣吧~~身兼數職又可以處理的非常乾淨俐落..還可以八面玲瓏
那可是不簡單~~難怪可以娶七個老婆~~
每個對他又是服服貼貼的~~
他現在最難搞的應該是阿珂吧,他真的很認真在追阿珂呢...
他也夠厚臉皮的~~有膽識付出~對於真愛他總是費盡心思的追到手~
可惜阿珂喜歡的是鄭克爽~~人就是很奇怪呀~一個為他痴情對他百依百順的男人他又偏不要啦~~卻喜歡那個鄭克爽~~不懂的吃苦又要人服伺的他也開心...
不過韋小寶還是不死不放棄~~最後還是娶到了阿珂,還真是不容易呢~~佩服丫..
人就是要有不放棄的精神,成功才會是屬於你的呀....
我看那個建寧公主應該是有點變態變態的呢~~小寶總被他欺負~上次被建寧公主扒到剩一條白色小褲褲呢~~還被吊起來~用鞭子抽~~
剩小褲褲的小寶還滿帥的丫~~XD
而且上次還把吳應熊的陽根給割了~真是滿恐佈的丫~~
不過這樣他老爸還要叫他娶建寧公主~~真是沒良心的啦...
劇中也出現陳圓圓啦~~原來他是阿珂的媽媽呀,難怪阿珂那麼美~~
以前小時候看某劇也有演到陳圓圓,那時對陳圓圓的印象就是他很美,記得是蘇明明演的~
紅顏總是禍水呀..也有不少的無奈....人真的是很難十全十美的呢!



[延伸閱讀]

2006.11月中旬台灣明教影友幫曉明慶生~☆

黃曉明「鹿鼎記」片花(1)~☆

初二回娘家&捷運試乘~☆

來去逛逛~晃晃~☆

最近常當路人甲~☆

曉明電影作-「夜宴」~☆









您是第位來訪的貴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chen7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