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睡比較晚,八點才起床..吃他們家煮的早餐,過一陣子就吃午餐啦~
郭爸爸自己包的餛飩好好吃哦~~本來就很喜歡吃餛飩了~~
因為怕鹿港很多人吃東西不方便,所以打算先在家裡吃飽才出門,所以提早吃囉~
吃飽後出發~~擔心鹿港會塞車,所以打算騎機車,而他們家人也要回溪湖~~
所以我就先搭他們的車子,郭爸爸擔心我會冷,叫我先坐車子,然後男友在後面騎機車~
到分叉路的時候,再坐機車~~~









後來先到花壇那裡有一片花海,我正要找花海,所以我們就在那拍照了一陣子...
陽光有點大呢~~





後來繼續騎到鹿港,過年比較難停車,所以找了好久,後來停在一個店家前面~今天鹿港人潮還滿多的,尤其是街道愈小愈擠....擠到要拍個照都很不容易啦,但是還是硬要拍XD....



鹿港街道有古色古香的建築~有賣以前兒時的童玩,滿有民俗風的,看了挺懷念的,記得小時候很想買一種玩具,聽說那個叫「竹蟬」就是一個像鼓的形狀,有一個桿子可以搖,會發出ggggg的聲音的
可是到長大始終沒有買成功,呵,以前只要跟爸媽去澄清湖就想吵著買....



上次去鹿港已經是三年前了,那時好像沒有桂花巷這一條~~這是最近才新建的,所以先去瞧瞧...裡面每一間展覽的不同,有紙扇、山水畫、陶器、木雕等等...
一間一間去參觀一下~~~
木雕真的不容易,雕工很細,每個紋路都雕的很精細~~
廣場那間三角型建築的裡面也是好多木雕展呀~~真是逼真,太厲害了












今天天氣有些熱說``回家都黑了一點了說~~但有風,今天是比前二天冷,而我今天是穿最薄的
應該要把外套穿起來的,風吹進來,有點冷冷的~
還滿喜歡甕這種造型的器具...看起來滿有味道的....



之後開始逛老街囉~~路滿小條人滿擠的~~而且一堆人在咳嗽看來最近感冒的人不少~
今年開運色是紅、藍、紫呀,看好多人穿紫色的呀`~~~
我只有初二、三是穿紫的呀~~~




突然想到買龍鬚糖~好久沒有吃了,懷念,所以就買了一盒來吃吃~~
之後到一個裡面在展花燈的~~逛逛~~好多造型的花燈呀,還滿漂亮的 ~~
滿有過年的氣氛的~~~他好像每年展的都不同,我記得我之前去他是展牙籤併製成的建築,
也是很古色古香,真滿厲害的~~~
現在還有熊貓造型花燈的耶,可惜沒看到泰迪熊....不然更可愛....


那裡的民俗藝術品,還有紀念品好像也不便宜,但人太多就沒有一一逛了
後來看到一個賣三十九元飾品的店,反而特別有興趣,因為他有好多小熊的東西哦,還有買一對的key圈,一個給男友~~中了小熊的毒,看到小熊就會有吸引力...
所以就買了九樣呢,三百五呢~~也是滿貴的,呵呵,本來以為一百多咧``
便宜的很容易就會買很多~@@~



因為挑飾品挑了有一段時間,等回晚上男友家裡還要煮火鍋,所以得早點回去了...
要回去的路上沿途老街上都是日式建築,滿有一番風味的~~
彷彿回到如同電視劇中的早期時期...
在家回家的路上還看到一個鹿港車站,鹿港應該是沒有車站,這應該是給大家拍照用
不過天氣很暗了,拍起來不是很清楚~~而且拍的時候還膽戰心驚的,因為是新車還沒鎖,所以怕被偷,整個很快速拍完~~
裡面還有一個火車頭跟月台~~


之後就騎車回家了,夜晚的風滿冷的~~吹到我都快睡著了,在路上睡著好幾次很怕手鬆掉掉下去~~又一直克制不了睡意,整個風吹的太舒服了`~~又騎了好一段路才到家~~太好睡了,
呵呵....
晚上是煮火鍋~~因為過年還沒吃到火鍋,料都買好了,今天終於可以煮啦~~
牙齦這幾天好像踵踵的,用手去摸好像有摸到突突的,好像長了智齒了~~
是想到過年要長智齒哦~~左邊上下都有長耶~~難怪牙齦不太舒服...
吃飽後,他們家人的朋友來拜訪,所以我也到客廳去陪客人聊聊,然後大家邊泡茶邊聊天~~
男友爸爸知道我爸也愛爬山,說下次可以帶我們去爬山~~呵呵~~
我也好久沒爬山了,現在不知爬不爬得動說,宅在家太久真是會變老骨頭~~
泡完茶後就回到房間去~~看照片聊天~~老公有給我新年的紅包吶~~
晚上也是摸到很晚才睡,早上七點起床,要搭九點十二分的火車回家了


                                              ↑新買的鞋鞋,穿起來感覺比較成熟的fu
時間過得真快呀,轉眼年假又要結束了~~
今年過年玩得滿開心的~~出去散散心也好
男友下午也要回桃園啦,他弟也要回軍營了~~
大家都不想回去面對現實啦,真是超煩的啦~~呵呵~~
好想每天都能攸閒的心情哦~~
回家行李變更多啦,因為男友家人帶了拌手禮給我~
所以變更多包,呵,不過回程沒關係啦~~
還有買一雙鞋跟一件衣服,所以變比較大包~~
過年一中太多人不好逛,所以沒什麼逛到,呵呵~~
但若買太多也帶不回去,呵呵~~
應該是要平常日比較好逛吧~~~
回到家還沒收心丫~又開始有點小罪惡了~要開始收心囉~~接下來還有很多挑戰咧~~
怎辦呢~~加油吧!!~~




更多花壇花海照片見→

更多鹿港老街照片見→



[延伸閱讀]

2011.02.04 大年初二-彰化田尾公路花園~☆
2001.02.05 大年初三-心之芳庭&忘憂湖~☆
2010.10.13 墾丁&滿洲鄉賞灰面鷲~☆
2010.09.12 英國領事館&觀夕照~☆
2010.08.11 義大世界~☆
2010.02.15 靜園機場咖啡~☆
2007.02.21 大年初四看兵馬俑~☆
2007.02.20 大年初三台中遊~☆
2006.02.08 花東之旅-第三天~☆
2006.02.07 花東之旅-第二天~☆
2006.02.06 花東之旅-第一天~☆
2006.02.01 大年初四~新社莊園+薰衣草森林一日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chen7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