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早就從奮起湖啟程前往阿里山,今天有寒流加上下著毛毛細雨及雲霧遍佈~真的非常冷~只有七、八度~早上在7-11吃著早餐從玻璃窗看著老街上來來往往的景象,似乎很像在一些畫家的畫上出現~ 前往阿里山的途中,只有冷字可以形容~霧非常的濃厚,真是伸手不見五指,騎起車來真的是滿茫然的啦~哈經過好久才到阿里山,屁股快坐爛囉~`腰好酸~~呵,不過總算是到了~這還是第一次坐機車上阿里山,先前都是開車~ 感覺非常的難忘~~哈`~冷妓妓~~不過我坐騎車還好幾次度估,因為像在吹免費的冷氣~~不過一滑動的時候馬上就醒了~也不敢睡太熟啦~~怕會飛出去~呵呵~ 阿里山上,冷冷的天氣~~雲霧飄散在其間更添詩情畫意!~梅園的梅花正盛開著非常的漂亮,一旁的櫻花也一起爭奇鬥艷~非常地浪漫呢!上山沒有準備齊全,馬上買了雙手套~接下來延著景點遊覽~最後我們進入千年檜木區,那裡的檜木都是好幾千年的大樹~~ 真無法想像幾千年前,這顆小樹就在這裡茁壯成長~~而變成現在這千年的大樹,它經歷了多少風風雨雨、多少歲月累積~不禁油然起敬佩之意!~ 原先的神木已經倒了,還記得以前幼稚園時,第一次來阿里山,那時這神木還高高的矗立著,那時老師叫我們畫了一張畫我畫的是去遊神木的畫~~只見我那簡單的圖畫中畫了一棵大樹中間畫了一個洞,這是我對神木的印象~其實走起這棧道還挺費體力的,真的滿累滿喘的說~呵~真的是老了~哈我發現有時路人的對話滿幽默的,聽了會哈哈大笑~~另外還有一棵三代樹,第一代死後二百五十年再長出第二代,枯死後經過三百多年又長出第三代,可見其生命力之強~其實別小看一顆種子,經過幾百年後依然有長成大樹的可能喲! 好喜歡那種雲霧環竹林、環檜木、環山~~好像人間仙境似的,有種朦朧美....到了下午四點後我們走出門口,在那裡的攤販先累積好能量~準備回家囉~~下山的霧並沒有減少,依然是濃霧~沒有辦法騎太快,加上晚上真是愈來愈冷了~~騎了好久,肩膀都僵掉了,動一下都好痛呢~全身酸痛~~騎了幾小時候來到嘉義去市區看看~~拿了下週要回去的火車票~~直飆回斗六~ 回到家中,真覺得家裡實在太溫暖了~外面好冷~又下著雨~全身好酸痛~~呵~~不過也很難忘~~ 我覺得還滿不錯的啦!!~~ 


看照片請點這裡喲!


您是第位來訪的貴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chen7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