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又睡到中午12點啦~~呵~~
下午吃飽飯跟爸一起去漁人碼頭的忠僕號-海上書店~
距上次來台已經六年了~
記得那時還在唸五專~~有去過一次~~還買了一本英文的書和筆記本~
雖然說那本英文書到現在還沒翻過@@~
那時也是一位外國人幫我結帳,可是他說的英文好快跟我說多少錢的時候,
還沒辦法反應過來~呵@@
這艘忠僕號已經有九十七年的歷史了~
聽說只是晚鐵達尼號二年而已~~
這次台之後,忠僕號就要退休了~~


我們先到漁人碼頭上面的觀景台~
那裡可以眺望整個高雄港~
晚上應該會有人在那裡喝茶聊天~~
五專時曾和朋友到那裡聊聊天~

之後我們進去參觀海上書店~門票很便宜只收清潔費10元~
登船的樓梯挺特別的~
一層一層的階梯不是方的,而是圓柱體的~~有點不好走~
可能阿公阿婆會走得有點吃力~
今天雖然不是假日,但也不少人~~而且愈晚愈多人呢!




剛進去的時候,覺得船上有些悶,因為沒有開冷氣~
裡面有好多書,但都是外國書比較多~~中文書相對比較少囉~
所以都看不太懂~隨意翻翻逛逛~~
裡面也是有一些中文書~
因為算是做公益,所以價格是比較貴的~

有些書還滿精裝的~看到幾本外皮是蛇皮,還有牛皮做的~
而且側面看頁數還有塗金漆~特別漂亮~
但要一千多元耶~呵呵~
那裡也有賣聖經~就翻來看看,但是很難懂說~~


後來爸買了幾隻筆和筆記本,我買了一盒彩色的細筆~
結帳的時候有跟結帳的小姐合照~呵呵~

那時他跟我說多少錢的時候,我怎麼聽不懂,他是說英文嗎??
有點不像耶~~我還是看電腦螢幕比較快吧!

裡面員工聽說有三百個~來自不同國家的志工~
滿佩服他們的耶~在船上生活還挺辛苦的~環遊世界各地..
裡面有些好像滿像東方人~~但好像卻不是台灣人~


後來去買了他們的ice cream還好滿吃的耶!~~
那位小姐雖然長得很像台灣人,但卻不會說中文~
在我前面的歐巴桑也是要買四隻ice cream就跟他比半天~
然後就說「那ㄟ未通」~
還好我還會說這個簡單的英文~~
很久沒吃到那麼好吃的冰其琳了說~
奶味非常的濃,滿不錯的~~

後來船頭的甲板上有幾個外國人在那裡表演~
已經圍了一群人在那裡觀看~~
我就邊吃邊過去揍熱鬧~~
之後在船上拍拍照~~~
就回家囉~回家的途中還經過~
去年暑假去考壽險證照的新光大樓~~呵呵~



今天拍的照片點這兒












您是第位來訪的貴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chen7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