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上主任的課~我們期末要做寫一個程式交易的系統呀~

要自己決定交易策略,再進行競賽看最後誰獲利最多就是winner~

看起來好像也不怎麼容易~~

有什麼策略可以獲利的呀~~

一時也想不出來@@~

好麻煩丫!看來期末又要很忙了~暈...



上完主任的課,接著上論文研討~

今天馬老師講一篇有關於托拉斯法~與默契性壟斷相關的paper~

講得還滿有趣的~以前學經濟的時候就有覺得賽局理論

其實我覺得賽局理論還挺符合人性的呀!

現在覺得經濟的議題似乎還比較生活化,比較有趣~

財金方面的已經聽到有點煩了~



老師舉了一些例子還滿爆笑的~

這次大概是我們最後一次上他的課了~

因為老師要回台北教書,離開我們學校了~

之前老師都是坐飛機南下教書的~~

上學期上過老師的計量,老師非常喜歡喝可樂~

上課時還滿愉快的~~有時候還滿爆笑的~

要離開了還是有點不捨!





最近都在唸行為財務的paper~

因為我打算要提早報~

怕到期末什麼都擠一堆

而且老師也希望我們早一點報

因為一次如果一個的話,他可以比較仔細聽,有問題的地方

他也會詳細講解~

若都擠在一起的話,會聽得很累~~

下星期就要報告了,壓力好大喔~~可能因為是要報給指導老師聽的~

其實有一些簡單的問題也不太敢問~

反正挺煩的!



雖然已經看了好幾天了,paper也快翻爛了~~畫也畫爛了

訂書機訂的地方已經掉了又訂~~

可是好像還沒有真正讀通呀~

哎,好像讀paper沒什麼效率,怎麼辦丫,好像白痴喔~~

讀英文論文(paper)真是雙重障礙呀~

第一,英文要看懂,但偏偏英文就不是很好,我覺得我翻成中文後

看來起來不太像中文,反而不知他在說啥了~

第二,英文懂了之後,再來就是財金學術的功力了~~

才會知道他這個模型或理論真正背後的函意,真是挺困難的~

畢竟目前看的文獻也不多,實在很難融會貫通丫~

好歹能發表在學術期刊的論文也有一定程度,我這小小研究生,

怎麼會那麼快就能了解這些教授們寫的論文呀~@@



讀paper感覺好沒效率,好受挫呀~

似乎好像每看一篇paper就要抱怨一次

會不會沒救了,就要這樣抱怨到畢業為止~

之前有看過paper的學長姐,教我一下撇步吧!~

不知問題出在那裡~或許是英文吧....導致閱讀速度就變很慢~

從以前就超不喜歡英文的閱讀測驗~~~

以前每次都說要下定決心好好的練閱讀~

但買了空中英語教室的雜誌,總是聽沒二天

就擺在那裡生灰塵了....

哎,喜歡日文、法文、就是對英文挺沒有feeling的~



我覺得我還比較喜歡考試~因為速戰速決~

而且考試也比較好掌握分數~~

只要平時上課有認真聽,考試前再複習一下就可以考得不錯~

唸研究所以來,覺得修課、考試對我而言,都覺得ok,就是看paper讓我覺得很無力!~



可是研究生就是要看paper呀~讓我常常再想,那我幹麻自找苦吃呀~

眼看論文也快要開始做了,將來的一堆的paper的跑不掉的~

為什麼覺得未來一片黑暗呀~~~希望何在? 

燃不起對學術研究的熱忱~太悶了~

我還是喜歡生活化、實務一點的東西....

進退兩難呀....





順帶一提,剛收到一封很奇妙的信~

本來看到圖書館寄的預約縮短借期通知單

還不以為意,以是現在這個學校的

但我一看書名不對丫

那是在雲科以前借的耶~~

記得我已經還了吧~~

可能系統有點trouble

2006年3月的事,現在2007.5.29才收到信~

真是太妙了~

讓我想到以前有聽過奇摩賀卡的故事

好像是有一個男生在情人節寄卡片給女友

可是卡片遲遲沒有收到

而是在好久以後的某一天才收到~@@
















您是第位來訪的貴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chen7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