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場聯考~~昨天唸了12個小時的書~~看大家都準備一年~
還有很多人有去補習呢~~我只準備一個星期@@~~每次準備時間都來不及
每次最後一天才是最認真的= =...呵~~通常最後一天才能集中power~~
結果因為時差還沒調回來,晚上也睡不著,本來想說早點睡的說~~
昨天開始惡補經濟學,個經跟總經,經濟學從考完二技之後就沒在碰了~~
過了四年也生疏了些,還得複習,可惜之前企管花比較多時間準備~~
因為企管這也是專三的時候,有上過一門企管的,但學的也是皮毛,從此之後
就沒再碰過,所以對這科還很陌生,必須要重新再讀過~~
結果經濟就只能最後才惡補了@@~~~
上了研究所之後就很少在書桌上唸書啦~感覺還是要去圖書館唸效率應該比較高
不然都躺在床上唸~

真嚴還要用透明的鉛筆盒~~

今天一如往常到三信考試,三信也可以算是考試的廚房啦~
滿多考試都在那裡考的~~之前考二技,考金融證照幾乎都在三信考~~
上次考台銀也是在三信考...
從小學到現在不知考了多少的試呀~~~如果要算真的數不清啦~~~
學生就是考試 考試 考試~~
沒想到畢業後還是要繼續考試考試 考試 @@..
又是一場聯考人數也不輸給上次考台銀@@~~
可見現在景氣多差~~~呵~~
不過男生好像還是比較多~~
畢竟工科的名額比較多~~

我也去配電好了~~~可惜我不是唸電工的,我也會配只是會爆炸而已
不然名額比較多吶~~
我報的組是號稱死亡組~~~
什麼叫死亡組=砲灰組...
例年以來都是錄取率最低的~~~~
沒辦法名額少,只要是女生應該都會報這組,當然也是有商科的男生來報呀...
這次高雄考區錄取名額只有十八個~~~
一早看到這一群人~~~~人山人海的....呵,想到只要取十八個就暈了XD..
不過看大家都好認真的感覺~~~有在拚的哦,呵~~~
看來我好像太混了~~早知道就認真一點 ==...
每次時間都好趕丫,準備時間都不夠~~
大家感覺都準備很久了
這次考題感覺有比六月的時候簡單~~我猜應該要接近滿分才有上的機率吧...
第一節考共同科目,國文、英文一起考~~
一開始作文題目是明天~還好這題目還滿生活化的,要是談什麼比較嚴肅的題目就比較難寫~我先寫國文的選擇題,寫完寫了一半作文,發現時間不太夠
怕等我作文寫完英文又沒時間寫了,所以去先去寫英文~~
寫完再繼續寫作文最後只剩十分鐘~~就只能十分盡全力掰了~~
時間真太趕了,完全沒時間再檢查了,而且人家說作文不要用立可白分數會比較高
我也打算不想用立可白,但那是不可能的啦,一開始用的比較少,後來時間愈來愈趕,字就一直寫錯,立可白....
第二節是考企管~~國、英、企管都有倒扣丫~~
每次遇到不確定的都很掙扎要不要猜~~
猜錯還要倒扣,那很慘耶~~~沒分還被扣分= =..
但是經濟是填充、問答和計算,這個要花比較多時間,感覺時間不太夠耶
而且還不能帶計算機= =,要用心算哦~~很久沒用大腦了耶...
以前考二技時來考應該會比較熟練~~事隔多年,年紀大了....

美國金融海嘯這次影響真大,最近看新聞,真是負面消息不斷丫
裁員風又再度掀起,連郭董都要裁~~真的很不景氣耶...
銀行好像也滿慘的~~裁了不少人~~感覺好像一點保障都沒有...
何時會被合併 何時會被裁員,誰知呢?
上次在PTT看到一個留言才覺得扯~好像已經體檢完要報到了,可是後來總公司說
因為人事精簡所以取消報到了~0.0
今年應該會比較辛苦一點.....景氣不好,所以現在我都只吃一餐~~XD



英文能力真的很重要,上次有應徵高雄銀行財務部,有被通知我們寄一些相關證照過去
他要求要多益760分丫~~~暈可是我沒有這個耶~~而這個還是必要條件
而我想沒有就沒寄了,結果前幾天人事的還打電話來,怎麼沒看到我的證件~
丫就沒760丫...= =
不然薪水四萬多還不錯,又錯失良機了~~~
很多公司都要求要英文好丫~~~看來還是要好好加強~~~
沒有準備好的時候,有好的機會都會錯失.....
電腦也滿有興趣的~~上次看到一些職訓的課程還滿不錯的
電腦網頁設計及一些影像編輯方面的~~~這是純粹興趣啦,有時間再來學一下好了~
不然有興趣但不專也難以有所發揮~~






這是堂哥的喜餅~~伊沙貝爾好像也換包裝啦,口味也不太一樣,記得很久以前吃好像不是這樣的~~呵~~哥哥還沒娶他就先娶囉~~
昨天爸朋友的女兒結婚囉~~
想想人家這樣也不錯~~嫁一個滿穩定工作老公~~
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挺棒的~~~
也不用唸什麼研究所~攸閒過日子,不用像我寫論文每天用腦過度~白頭髮都出來了~
二年前跟二年後真的變化也太大了~早點卡位比較好~
二年前金融業一直都很熱門,沒想到二年後會遇上這場金融風暴~~
真的是今非昔比丫,要是知道會那麼糟糕那時大學畢業就跟著同學就業就好了~~
現在也累積二年經驗了...

明天爸媽他們去恆春賞鳥啦,現在有灰面鳩~一些候鳥吧~~
不然跟著去看看好了~~記得之前去已經是國中的時候了~~
才有這般閒情逸致...
現在恆春突然變很夯~~大概是因為海角七號的關係吧~~
國人真的是一窩峰@@~



[延伸閱讀]

果然有看還是有保庇~☆

考期貨證照~☆

小聯考-台銀~☆

meeting~☆

淡淡的香~淡淡的傷...☆









您是第位來訪的貴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chen7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