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中,轉眼已經過了一個星期了...忙碌的時刻,時間總是過得快速~
總比度日如年好吧~呵呵~~
自從開始補習後,我就不太關心就業的資訊了~104也不再投了~
每天幾乎都待在補習班
除了回家上網看一下新聞之外,大概是與世界脫軌的...
不過看一下狀況,景氣還是依然低迷,可能要持續好一陣子
裁員風依然存在..一直覺得美國金融風暴不應該會影響到那麼多的國家
沒想到果然是地球村,每個國家都是環環相扣互有關係的~~
受到波及的國家不少~~這次或許也是另一種全球所得重分配的時機..
只是全球資產就這樣莫名奇妙蒸發了不少~~~
老師說這次東方國家像中國為什麼受到波及比較少~~
主要還是因為儲蓄吧~~國家政府有沒有錢其實也滿重要的~~
而且我們小時候就受儒家思想的教育,從小父母就灌輸我們~~
要節儉,賺一元最多只能花0.4~
而西方國家發現他們貸款的比例挺高的~比較屬於享樂型的吧
錢還沒賺到可能就要先消費了..
這樣風險就很高囉~
像冰島連政府都沒有辦法救了 那就真的挺糟的....一直覺得冰島是屬於與世無爭的世界~
怎麼會受這次金融風暴影響那麼大~~不是都在捕魚嗎....
或許也是孔孟思想影響久遠的關係,比較有未雨綢繆的觀念讓東方的國家投資都比較屬於保守..當然也有人喜歡玩大起大落的啦)
很奇妙的是金融玩得是數字遊戲,有些金額不見得有實際的金錢~
只是一種指數,指標~是一種抽象的概念~只有在買賣的時候才會有金錢的流動..


最近又進入一種制式的生活~每天搭橘線捷運到美麗島,再由美麗島轉搭紅線到高雄火車站~以前還沒捷運時我是都習慣搭火車~~只是還要再騎車到鳳山火車站~~
但是他的時間比較好抓,現在坐捷運大概還是要預留大約一個小時的時間~~
其實搭的時間並不是長只是有時候常常要等,我覺得那個班次接的時間也不是很好~~
像每次搭橘線要到美麗島轉車的時候~~都要等很久才等到紅線的車~~
美麗島站跟高雄火車站其實只有一站,等的時間,用走的也走到了....@@

以前是賴電車為生現在是賴捷運為生...可是電車有電車帥哥,捷運怎麼都沒有?XD
今天剛好遇到某國小小朋友搭捷運戶外教學~~
大家分好組,排好在捷運口等,小朋友挺happy的~~
懷念的戶外教學,看到他們天真的模樣,似乎又讓我想起小時候的點點滴滴
小朋友還是最幸福的~~
我排在小朋友後面吶,混進去當小朋友好了~~跟他們去郊遊~



補習發現比去學校上課還累~~因為課程比較緊湊,不像學校比較攸閒..
這個星期每天都去補習班,也沒週休二日,嗚~~六、日還是上最多小時,好像大概七、八個小時吧~
還滿喜歡這裡教室的環境,設備還挺不錯的,教室滿大不會有一種擁擠的感覺
椅子也不硬,還不錯,旁邊、後面都有電視wall~
上次民法的時候,想說旁邊那個女生怎麼一直往我這邊看~(想太多)
怎麼不看黑板,原來他在電視wall啦~~原來被老師檔住的時候可以看電視XD


                  ↑我的課表

                  ↑好多課要補哦@@
目前就有課上課,沒課補課,補之前三個月的課(因為十月中才開始補)
目前才補了六堂,還有好多課還沒補丫~
本來課就比較滿,放假時間能補課的也不多,通常有空的時候就沒位置補了@@
而且發現看片也是會遇到鬼~~
昨天去補課的時候,一開始把片子放下去就覺得他不尋常,因為他會自己播放,我明明按了暫停~~起初也不以為意..
結果,看了一陣子愈來愈怪~~會莫名的快轉或倒帶@@~
明明我還在抄筆記的時候,他就一直快轉,我一直按停,又一直快轉完全不受我的搖控器操控~真的是給他很火大~~而且有時候看到一半還會暫停~~
原來我的機器好像被我旁邊的旁邊的旁邊的那台搖控器干擾了@@
因為我有試過,只要他把搖控器拿起來,我的畫面就開始不尋常,自動的快轉= =
小姐拜託你不要再轉了~~~求求你XD~~

如果說是被隔壁台的的干擾也就算了,為何是隔壁的隔壁咧~~
他那台搖控器是有超強電波嗎@@~~
有跟小姐反應了,補課小姐說用那個cd盒子檔住感應的
檔了丫,沒用丫,照樣被操作
那一堂課上起來真的是生氣~~整個一直在跟人家比賽搖控器,他按快轉我就按播放~~
氣死人了...而且上到一半...突然整台關閉...暈,然後
影片就重頭播放了...無言...
通常三個小時其實時間都不太夠~~每次前面都很認真,後面就聽不完= =..
小姐還給我拿錯帶子,本來時間已經不太夠了~因為我上一個時段已經補了上午的課了,接下來是要看下午的帶子,他又拿上午的給我,想說這個我不是看過了嗎~~見鬼了= =
為啥連補課都有那麼多狀況丫~~>"< 結果這一堂課就在快轉中看完了.....
而且丫~~我覺得老師本人好像比電視好看(哈 這好像不是重點厚),我是要說,好像大部分的人,本人都會比照片跟電視好看啦~~當然有少數是是屬於相反的..

今天去排補課的時候,有一個女生一直對我笑,我在想是在對我笑嗎,應該是吧
而且他問說我怎麼會來補? 他認識我耶~~
我是覺得他很面熟吶,可是為什麼我想不起來在那裡認識他的?
是在以前的補習班嗎? 糟了 得了失憶症了~~
不過他好像不是跟我補同一類的~~
在補習班好像有看到之前四年前在北一補習的一個女生,雖然不認識他,但對他印象滿深的`
沒想到四年後又會在一起補習....雖然還是不認識他....挺妙的~~
之前補二技的經濟老師也有在這個補習班教,但我們好像沒有上到他的課~
四年不見了,還是挺想念他的丫,以前補二技還滿喜歡上他的課~~又帥又風趣的老師~


覺得補習班老師真的上的滿不錯的~除了稅法之外,其他大致上課堂上都能理解~
老師上課也都挺風趣的~~
只是前面缺滿多課的~中途插入~還是要快點補起來~~
但是稅法,我就有點跟不上老師腳步,說話速度太快,翻法條都來不及耶...
等我翻到了,他說完了= =
真佩服老師,老師已經熟到法條,內容倒背如流~~
我們這個法條新手那裡跟得上丫~~
光找就找半天= =...
筆記都抄的很亂,因為速度太快囉@@~~~
真的是又要花時間的一門課~~嗚~~~
現在上一上最不喜歡稅法啦,一堆法條很煩吶.....
民法跟憲法我還比較喜歡~~~感覺民法跟生活比較息息相關吧~~好像沒有稅法那麼無聊~上次上了七個小時也不覺得累~但稅法上三個小時就還滿想去撞wall的~~~悶....
應該算是比較沒把握的科目,應該需要花比較多時間- -...
雖然每次回來都好累哦,都沒啥時間可以複習@@~




                                  ↑事不宜遲,馬上充當雄女的一下~
每次回家的時候,從高雄火車站轉美麗島,再從美麗島轉橘線回家
這次的接駁時間又太趕了,剛好跟早上的相反
通常都要用跑的啦~~~不然就是要等下一班~~
當初設計的時候,為什麼接駁的時間會算的那麼不人性化?
坐捷運有一個缺點就是沒辦法盡情的睡~~
有時想咪一下又很怕咪過頭~~(當然也是要有位置啦,大部分還是都站著--)
每天都會遇到很多高中生、雄女、鳳中的....大家也都補好晚哦~~~
看到一些看板的oo雄女的考上台大醫科的....女生耶,感覺很酷說...
這些每天辛苦的高中生說不定以後都會滿有成就的~~
當學生就是這樣囉~~~都是要先苦後甘的~~
就把自己當成是高中生吧....
不知是不是火氣太大,整排牙艱好痛哦~~好像有點發炎~~碰到東西就好痛><




[延伸閱讀]

橘線捷運開通囉~☆

2008元旦~☆

另類的聖誕節~☆

人是奇妙的動物~☆

麻辣鍋聚餐~☆

太強囉~~☆

投票箱~☆












您是第位來訪的貴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chen7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