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說這則寓言可能沒有多少人能看得懂,尤其是尚未找到男朋友或女朋友的人,看得懂的人多數已身為人夫或人婦。靜心看完,你會找到你想要的~~

向日葵公主是在河東岸邊遇見驢的。驢是黑色的,但白嘴白肚白蹄。

公主想過河去,河西的城堡裡有等著娶她的王子。

河不算深,但她穿著一身美麗的嫁衣,她怕河水會浸濕她的衣裙。

驢說:“想讓我馱你過去嗎?”

“你能保證不弄濕我的衣裙嗎?”

“不能。”

“那就算了,謝謝,”



“如果他不來呢?”

“那我就多等等。”

良久,無人過來,公主獨坐岸邊,黯然嘆息。

“不。”公主依然拒絕,但悄然打量著驢。

“是你希望我讓你馱我過去。”公主回答。

“那你希望誰來馱你過去?”

“我要嫁的王子。”

“我馱你過去,你吻吻我,焉知我不能變成王子?”

“你以為你是青蛙王子?”

“我是美驢王子。”

“驢倒是驢,王子就不必勉強了。”

“你為何不想讓我幫你渡河?”

“我怕你弄濕我的嫁衣。”

“我想不會的。”

“為什麼不會?”

“因為現在我想馱你過去。”

“哦?我該相信嗎?”

“你為什麼不相信?”

“你說的話我不敢隨便信。”

“我說的話你都不信?”

“你說的話我才不信。”

“我說的話你真不信?!”

“難道我應該信?”

“難道你不該信?”

“我信我自己的判斷。”

“好吧,那你慢慢判斷吧!”

……


天色已晚,公主與驢相對無言。涼意襲來,公主攏了攏衣服。

驢打破沉默:“冷嗎?”

“冷。”

“讓我馱你過河吧,無論我是否弄濕你的衣裙我都會贈你三句愛的箴言。”

“那我該怎樣報答你?”公主問。

“如果你衣裙不濕就帶我回家吧。”

公主接受了驢的建議。

公主騎上了驢背。臨行前驢鄭重對她說:“記住我背著你時你不能流淚,你的淚會令我不堪重負。”

公主說她記得,然後也鄭重地對驢說:“記住一定不要弄濕我的衣裙,否則我會立即放棄你的背負。”

驢邁步向河中走去。

“你以前馱過女孩過河嗎?”公主問。

“當然。”驢坦然答道。

“她們的衣裙濕了嗎?”

“第一個女孩的沒濕,以後的都濕了。”

“第一個女孩帶你回家了嗎?”

“沒有,否則我不會再遇見別的女孩。”

“看來你遇見的女孩很多。”

“算上你的話,應該有15、6個了。”

公主笑道:“你是第30頭想馱我過河的驢。”

“呵呵。”驢但笑無語。
公主忽然想起驢承諾的愛的箴言,驢答應告訴她第一句:“無論男人還是女人,只有在初戀時愛的是別人,以後戀愛時愛的都是自己。”

驢緩步輕行,果然很平穩,公主放心了,摟著驢的脖子,覺得溫暖。

“喜歡我背你過河嗎?”驢問。

“喜歡。”公主微笑承認。

“我也喜歡這樣背著你,希望就這樣一直走下去。”驢的聲音於溫情中透著憂郁,聽起來像嘆息。

風與驢的話語不時吻上公主的面頰,公主含笑悄然入睡。

她做了一個公主常做的夢:她吻了驢,然後驢變成了王子,從此王子與公主快樂地生活在一起。

當她醒來時看見驢依然緩步輕行,自己的衣裙分毫不濕。芳心竊喜,於是吻了驢——驢能因此變成王子嗎?

沒有。

原來童話就是童話,驢不是王子,等著娶她的王子在河西的城堡裡。她愣愣地想,一滴淚自目中滴落。

淚落在驢身上。

似突然被灼傷般,驢猛地揚蹄嘶鳴,激起浪花千丈。

公主的衣裙濕了。“為什麼?”公主問。

“我跟你說過。”驢面無表情。

公主也記起了她當初對驢說的話。

於是她一言不發,自驢背上下來,獨自淌水向對岸走去。

驢沒做任何挽留或解釋,也自轉身回去,徑直走向河東——那裡又有個姑娘在等著誰馱她過河。

依稀年輕,依稀美麗,她也有一身好看的嫁衣。

“愛情是唯一的,但愛人不是唯一的。”驢忽然說道:“這是第二句箴言。”

公主淚落成河,河水冷徹心肺。

終於走到了對岸,她美麗的衣裙已經徹底濕透。

她無力地在岸邊坐下,像只小動物般抱膝蜷縮著黯然哭泣。

還是寒冷。


一只白兔走到她身邊:“公主,下次我陪你渡河。”

“謝謝,”公主把白兔摟在懷中:“不必了,現在我只是需要一點溫度。”

驢已經走回了河東岸邊。

公主忽然記起還有一句箴言驢沒說,於是抬頭向河西望去:“請告訴我最後一句箴言,美驢。”

驢冷冷看了她最後一眼,說: “我愛我的愛情。 ”然後向那等著渡河的女孩走去。



你看懂了嗎?公主,王子,兔子,驢及三句箴言各代表什麼意思?

解答:向日葵城堡裡的王子其實是這個女人的幻想,指女人想像中的老公

女人想不做任何犧牲來得到未來的老公(不濕衣裙)

中途遇到的驢是指在女人沒有找到中意的老公之前碰到的男人 之所以用驢,

是說明中途的男人並不能讓女人滿意但卻有時能讓女人感動

女人在對驢有所感動的時候猛然發現自己還要找更好的夢想中的老公

所以,就落淚了

女人不甘心,驢當然也不樂意

不歡而散

最後,女人卻只是委曲求全的找了兔子,目的只是取暖

懂了吧???

其實驢才是真正適合公主的男人

道理很簡單,就是告誡人"安於現實"

"無論男人還是女人,只有在初戀時愛的是別人,以後戀愛時愛的都是自己。"

-----要學會愛別人


"愛情是唯一的,但愛人不是唯一的。"

不論男女,不管遇見誰,珍惜眼前的。不會有下一個才是好的,只有共同經營好



看更詳細的解說可以看這篇哦→






您是第位來訪的貴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chen7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