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名最近delay的情況愈來愈嚴重了~

打好了網誌,送出並沒有出現,重複打幾次之後,讓人很抓狂~

在不知不覺中已經過完了三天假期了~~

每當這個時候,總是要呼喊一下『厚! 明天又要上課了,好煩喔!!』

星期一總讓人心不甘情不願的去上課~~

每快到周末回家時,總看到校門口有好多機車~~

看起來似乎是要去聯誼的吧,男男女女不少人~

年輕真好,這樣的大學生活,雖然也曾經有過~但現在似乎跟我們是不同世界的人

有時常想,正值花樣年華的歲月不是應該做自己想要做的事嗎?

讓青春不要留白,為什麼還要每天忙功課忙paper~埋頭苦幹呢!~

讓自己變醜變老.....這真得值得嗎?

或許目前還看不到成果吧~~~~~但也讓人愈來愈疑惑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時間愈過愈快,似乎年過二十狀況就愈明顯了,小時候總希望快點長大~

而現在又希望時間過得慢一點~上了研究所,一個星期就這樣飛快的流逝~

時間過得快到底是好是壞呢?

還記得國小一年級的國語課本


                           第六課: 時鐘


滴答滴   滴答滴   時鐘最勤勞   日夜不休息

二根針分長短  長針走得快  短針走得慢

不管長針或短針  不管走得快或慢

時間走過去   再來也回來

時鐘啊   有了你    計算時間很容易

我們時時刻刻要努力    一分一秒都愛惜


六、七年級生不知有沒有還有印象的呢?


現代的人,忙忙碌碌,生活雖然愈來愈富裕,生活品質卻很差~

東方人最辛苦了~學生從小就開始補習、考試,話說現在小朋友壓力愈來愈大?

大人忙著賺錢給小孩補習、現在要想朝九晚五的工作也不多啦!~

不是加班到很晚,不然就是要輪班~孩子只能給保母帶或送到安親班~

這樣的現象似乎已經愈來愈普遍了,但這真是一個正常的家庭嗎?

夢想中的家庭,似乎是五點下半,把孩子接回來,好好的跟孩子相處~

周末能帶孩子去踏青吧!但面對現實生活,似乎有些無奈吧!~


每次看到有些人可以攸閒自在的去旅行,都覺得他們命真好~

生活應該是要有些休閒~~這樣愜意的生活真令人嚮往~

我想這大概只有歐美或者回到古代才能過這種生活吧~

喝喝下午茶~呵~~想太多了~~實在很不喜歡這種緊張忙碌的生活...


星期六是雲科的畢業典禮,時間過得真快,我已經畢業一年了~

去年的畢業典禮依然歷歷在目~

似乎我每次的畢典都會下大雨呀~沒有一次是特例的~

或許這個時候,就剛好是梅雨季節吧~但每次都是,也太巧了~

記得去年的畢典可是在風雨中結束的~~呵呵~~連校園巡禮也都省了~

這是去年畢典的==>網誌照片


不知道星期六雲科有沒有下雨? 

畢業正是另一個里程埤的開始~雖然同學各分東西,也少於連絡~

但相信大家正在為自己的將來打造另一片新天地...

希望在若干年的某一天,大家能夠聚聚來話說從前...




                                        ↑鳳西國中



↑這些造景,國三的時候還在弄,還沒完全弄好呢!



                                    ↑鳳西國中教室


前陣子是國中基測,讓我想起我的國中生涯~

我那年代,還是需要高中聯考的時代,還記得當時還分什麼北聯、省聯、雄聯~

好像是這樣分的吧(台北、高雄另外出,其他是考省聯的題目)

國三生活,不外乎就是大小考、小考、月考、模擬考~

當課程教完後,那就是學生開始留晚自習的時候~

記得那時畢典完之後,晚上還要跟別班合為一班去晚自習~所以畢典對我們而言

似乎沒什麼重大的意義,因為大家的心都是在高中聯考上

但那陣子每天都下雨~狂風暴雨還得去學校晚自習~只記得每次都是溼答答的~

但好心的家長,總是會在教室後面擺上自己燒的飲料給我們喝~

那時的我們一心只想考好高中,因為我們可是一次定江山,沒有第二次機會

所以再怎麼累也要考到好學校~

不過現在好像要十二年國教要取消高中的考試了,

我覺得挺不好的~這樣學生的素質會愈來愈差呀!


我記得我那年是雄女高中出的考題~

呵,似乎我每次考聯考的那年都會是考滿難的一年~

而且特別的是,往年高中聯考都是炎熱夏天~

我們那年,記得是88年的七月初考的,卻下大雨~

而且還下到淹水,有些學校一樓都淹水~造成考生的不便~

記得考作文的時候,我坐在窗戶旁邊,還狂打雷閃電的~~

不過我們考完中間休息的時候,還跟國中同學到校園亂逛~

淋了全身很狼狽~呵~還挺有趣的啦!挺難忘的啦!


等待放榜的心情總是最難熬的~

還記得撕榜那天~還是下著大雨~我跟我爸媽還騎著機車~~下超大雨呢!

我是考上鳳新高中~可是輪到我時並沒有去撕,只在旁邊看~

當初就太緊張失誤而沒有考上第一志願雄女,有點失志~

又看鳳新高中還要游泳課~我最怕游泳了~雖然鳳新高中也算前幾志願了~

但就是游泳就讓我無法克服心理障礙~

於是在同學姐姐的推薦下~

我後來選擇去唸國立屏東商業技術學院,是南五專第二志願~第一志願就是我現在唸的高應不過那時五專都是工科的,所以就去唸屏商了~

不過我們那時高中、五專、高職是分三次考的~

記得那年高中考了五百七十五分、五專考六百六十一分~

所以五專考的還不錯,就上了屏商第一志願的國貿系~

我覺得人要唸那裡似乎是天註定的~我從來都沒想過我會去唸五專~

不過後來的一次國小同學會,卻發現我們那年之前成績不錯的同學也都是唸五專

還真是奇妙現象~不約而同嗎?

在高中聯考前萬萬都沒有想到~~所以當初去唸五專心裡是非常爭扎的~

那時考五專前,還曾經有想要去考護專,但想想似乎對護士沒啥興趣~

於是就走上奸商的道路了~~


現在想想,真不知是對還是錯呢?或許當初唸了高中,現在唸的就不一樣了吧!

人生際遇不就是那麼令人捉摸不定嗎?當初唸五專的時候,家人叫我唸財金

我就說對股票沒興趣,我要唸國貿,但後來還不是註定還是要繼續唸財金~~

難道人家常說,愈不要的就愈會中呢~凡事還是順其自然吧!











您是第位來訪的貴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chen7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