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了三月的春天啦~日子真的好快,那時才記得剛報名稅特,不知不覺這個星期就要考試了~
考了三天3/7、3/8、3/9...考試前還挺掙扎要不要去考的...雖然是先去考個經驗
因為總覺得沒有準備好去考是沒有意義的...完全也沒針對申論題去準備..進度緩慢中..
況且全部都是申論題~沒有選擇題
完全沒有猜的餘地~不過這次去考的目的是熟悉一下那種考試的感覺吧~
這次還滿多人缺考的,該不會大家都覺得還沒準備完所以不考吧
本來我們那一間缺考人數是12個,然後考到下午變13個,也就是說有一個偷跑回家了..
第一天考的時候,天氣有夠差的,還下雨~~冏~~溼冷的天,很奇怪每次考試好像都會下雨~
真的是雨女嗎? 如果高中聯考在七月考下雨也就算了,三月下啥雨啦...
一早就溼答答的到大榮去考試了,這次考場還真有夠遠的~~
在左營耶@@~~~害我七早八早就要起來了,連續三天都五點就起床了~
今天風滿大的,也有點冷~~感覺還滿想睡的...
第一天早上考國文,考二個小時,還有公文跟作文..
哈,公文,都還沒有開課,昨天背了一下格式,今天就去考了~現學現用嗎..
但不是很熟練,寫的有點久,作文寫完,時間也差不多了....
國文果然不太需要準備,因為,考的好像也不是課本有的...

下午1點開始考憲法與行政程序法...下午風好涼哦,考到超想睡了
寫到還會看著題目睡著,眼前逐漸瞇矇..好像像作夢一樣,而且好玩的是
夢裡也是在考試~~只是項目跟真實的不一樣,分不清是真是假~~~
憲法還比較有把握,行政程序法,完全沒唸,跟本就是都憑感覺亂寫~~
還好高考不考行政程序法....

以前考那麼多試,還沒像這次考試那麼想睡的,整個風就超涼,吃飽飯就一直想睡..
我不禁懷疑是不是有偷放迷魂藥丫,不然怎麼會這樣昏昏沉沉的...

最後一節考會計,會計擺在最後一堂真的不好,那時頭腦已經疲倦了
這次的題目好像都考滿新的主題就不是以前有學過的部分~~
申論題還真不太好寫,反正都每題都有寫,不過對不對就~~不知了XD..
寫會計,到後段面也有點想睡說~~@@~~
看到一堆字就開始想睡了~邊打計算機,邊打瞌睡~
雖然很努力想清醒,張開眼,但常常會自動關閉~~
都要一直check自己有沒有按對
等好久,終於考完了~~~
感覺精神一整個很差....太涼了,超舒服的,一整個昏睡...
那比較希望天氣熱一點比較不會太舒服... 


回到家吃飽飯,一整個覺得有爆肝的感覺~~
晚上民法、稅法、財政,都隨便看看就去睡了,整個亂躺亂睡~~

第二天依然老地方老時間,不過出門時間有愈來愈晚的趨勢..
早上考民法...哈~~申論題法條一定要記得很熟,但我都沒有背條文
就只大概知道意思~~有的也不知第幾條,沒有唸熟~~
反正就照自己意思寫,@@~法條還是要背一下才行...
還有考到後面老師還沒教到的部分,我完全就憑自己的感覺來寫了~~
不知有沒有法律依據咧~...
不過我本來想說這三天若沒唸一定會寫不出來,沒想到還是有寫一些東西~
至少我每題都有寫一下,練一下筆吧~~~

下午考稅務法規,現在題目都出的比較活,有一些新的法條
結果新法條都沒有看到....就只好憑印象寫...
稅法很早就寫完了~~,不知要幹麻,我看這節好多人都提早交卷
以往我都是會到打鐘才會交的,但我覺得我能寫的也都寫了~~所以不知要在那裡幹麻
所以我也交卷,去看一下下一堂要考的財政..
三點四十開始考財政考到五點四十~~
財政學出題的題目有幾題課本好像有類似的主題,但是沒有看的很熟`~~
真的有點嘔,想說就多看一眼就好了~~
範圍那麼大,只出四題申論,一題就二十五分了...
真有一種亂槍打鳥的感覺~~
這種全是申論題的,會寫的跟不會寫的分數一定會差距挺大的
今天都是一場二小時的,真的是挺累的~@@~申論題感覺一直在寫字
我的筆二隻都沾到立可白很斷水...



這次考試感覺大家都不是很在乎,沒有很緊張的氣氛,完全沒有緊張的fu
有時候打瞌睡的同時,我不禁懷疑,我在是在考國考中嗎..
除了國文、財政時間比較趕,其他科目,寫完都還有時間可以打瞌睡...
我覺得都我們補習班的同學在考耶
走來走去都有看到補習班的熟面孔
而且大家拿的書都一樣,呵.....
本來坐我後面的同學,今天突然減了個超短的頭髮
結果我回到坐位的時候,我以為我走錯教室了
真的認不出來~~還愣了一下..
今天考完出校門的時候有遇到補習班的同學
而補習班也在學校對面送書
送一些小本的題庫吧,雖然是去年的書了,存貨吧,哈..
可是我想要拿的科目好像都被拿光了
只好隨便拿了一本@@~~

這次稅特我覺得對舊生應該挺有利的,因為大部分新生都還沒準備好
可惜太慢補了~~又沒準備好..
本來星期日考完試還要趕回去上英文特訓班,不過考完都五點四十了,六點上課,怎麼來得及丫~~況且早就神智不清囉,又有爆肝的感覺....
還好後來班導決定讓我們英文可以全體再找個時間放映...

↑真的去找一個透明的鉛筆盒..
怎麼覺得三天過得好漫長哦~~終於到了最後一天
今天只考一科租稅各論,昨天想說先睡一下,再看一下租各
就睡到天亮了- -
雖然租各也只上了二堂說~~~
呵,結果看到考卷,完全感覺
有準備跟沒準備是一樣的
好像都沒教過的,有一些是比較評論或一些實務的吧
不知耶,反正好像沒有在課本內的感覺....
只好就開始自己寫了....
所以昨晚去睡覺是對的嗎? XD

考科比高考少了三科,多了一科行政程序法,
三天都覺得挺累了,高考要再多三科真無法想像說~
如果高、普二個都考,要連續考好幾天耶,應該會吐血吧...
不敢想像~~XD
這次考試雖然沒準備,但是還是要有運動家的精神,還是要考完..
而且我不能留有空白,全部都要寫...
而且一定要更努力才行~~有些分數是可以努力得到的,有的就要看運氣了
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快被書壓扁了,何時才有唸完的一天

雖然考完了,沒啥感覺說,三天不知在忙什麼,哈哈~~
沒有輕鬆的感覺~~
等回還要去補習丫~~~痛苦尚未結束~~
加油吧!!




[延伸閱讀]

2008.08.10 小聯考-台銀~☆
2008.04.28 值得?...☆
2008.03.21 白工~☆
2008.02.15 府城一日遊~☆
2008.02.02 緣~☆
2008.01.17 爆肝週~☆
2007.12.09 金資所日間、在職大聚餐~☆
2007.11.13 詭異的人頭~☆
2007.11.01 到義大招生~☆
2007.08.18 [懷舊] 伴我國中生涯的新視~☆
2007.06.10 高中聯考&畢典隨想~☆
2007.05.22 碩二論文研討會&天上人間~☆
2007.05.09 持續爆肝~☆
2006.11.23 憶雲科...☆
2006.09.03 考期貨證照~☆
2006.07.08 壽險公會考~☆
2006.05.14 考照~☆
2006.05.11 果然有看還是有保庇~☆
2006.05.04 期中考結束~☆







您是第位來訪的貴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chen7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