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炎炎夏日,又到了考季,繼大學跟高中基測後,就輪到高普考啦~
愈到考試發現頭腦愈呈現爆炸狀態
考前連作夢都在上總複習,大腦完全無法休息~
似乎一直塞不進任何東西....體會到什麼叫大腦有限,欲望無窮,恨不得全部都塞進去
以前記的東西都印象深刻,就像國小課文都還記得
但最近記得東西好像都很容易忘
是不是快變成老年痴呆症的傾向...

考前還接到五專同學的電話,有同學要結婚了..
心情真五味雜陳丫,很羨慕,大家都可以邁入另一個階段了
然而自己還在這裡做無謂的爭扎..
考前的心情是很矛盾的
想要快點考完,但又希望慢點考,才能多準備幾天
不過到考前好像就又不緊張了
可能已經覺得就這樣了,緊張也沒用了..
本來還擔心天氣那麼熱,在考場不知會不會冒煙
不過真的去考的時候
好像已經忘記熱這個問題了

而且本來也擔心會不會考試考到一半睡著
因為去年高普考我幾乎每節考試都有打瞌睡
申論都是在邊打瞌睡邊作夢中寫完的
不過今年還真的沒時間打瞌睡...
去年寫完還有一個小時可以睡
今年都寫到下課才剛剛好寫完
所以沒時間睡啦..
只是都啥時間檢查耶...

今年是在瑞祥高中考的,感覺他們學生維護的還不錯,而且感覺不會像之前在大榮一個覺得煩燥的感覺~~
不過我每次都要爬很多樓@@~~
今年是7/14-18先考普考再考高考,去年剛好相反
先考普考好像是會比較有信心吧
因為普考比較簡單~~
寫起來也比較順,只是可能大家分數都比較高吧,然後缺又少~~
最擔心的還是英文吧,感覺真的是有看沒有懂耶`~~
很怕英文又會把分數拉下去~~~真討厭.....

第一天考國文、稅法、會計
第二天考法學知識英文、財政、民法
第三天考國文、民法、英文 (跟普考最後一天有二科一樣的,不是剛考完又要再考,但題型完全不同)
第四天考租各、財政、經濟
第五天考會計、稅法

考了十四堂之後,覺得寫到最後好像有點變機器人一樣...
一直寫也是很累的吶...
不過我覺得前面幾天考的都還寫的滿順的
但是後面的都是算的,就覺得比較不好考
而且會計,還真的是有點跟我唱反調耶
我覺得我特別加強也特別看的部分居然都沒考
考那個還是我覺得不是很重要,沒特別再看的~~@@~
好像又有點白唸的感覺~,唸的都不考耶~~



稅法也是丫,最近修法的照理很重要,也特別準備申論,但居然只考選擇,之前有考時事結合的申論,我今年有特別準備,為啥又不考了~~~
而申論還是考傳統的~~我土增稅比較熟,為啥要考我地價稅..
每天出題的偏向好像不太一樣,老師是不是都亂出的
一點都不平均耶
今年特別偏土地
所得跟營業稅好像出的不多耶...

好像寫的順不順有可能是取決在考前前幾天有沒有特別複習到耶
但是範圍那麼大也不可能面面俱到
有再讀到的可能就會寫的很順
沒再讀到的話,可能就要開始馮印象回想了~~

申論題完全只能看老師怎麼給了~~~
現在也是茫然中...只能希望老師分數別給太低呀...



很怪吶,好像每次大考必下雨耶,真怪,真的是雨女嗎?
從小到大畢業典禮也都是雨天~~
考完回到家整理一下書,發現真的書會不會太多,難怪多到都記不住了
櫃子擺滿了,還不夠都堆到外面來了~~
唸了一堆,也只考了冰山的一角
就不知他要考那一角丫
這真的就是運氣的問題了..

五天很難熬,但又好像一轉眼就過了
似乎像在作夢一樣
反而考完試比較想看書耶,難道是因為覺得某些地方沒準備到很可惜嗎
或者是罪惡感的補償..
雖然都過了二天了,還是覺得累累的,都睡不飽..











您是第位來訪的貴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chen7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