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可是真的名副其實的台北一日遊丫~~奇妙的一天...
一早起床就開始搭家附近的捷運..通車沒多久就可以派上用場了~
橘線捷運通了之後就不用到火車站搭車了,直接坐捷運到新左營站..
但是還要到美麗島站轉紅線就是啦~~方便是方便怎麼覺得一直在轉車..
其實坐捷運也滿花時間的耶,光等車轉車好像也花了快一個小時~~差點就坐不到高鐵~~
還是要預留一個小時比較剛好~~不然太趕了~~
感覺搭火車好像比較快說~~捷運每站停有點慢@@~~
不過早上沒什麼人搭捷運還滿有位置坐的~~
車廂好新哦,雖然說椅子滿硬的,怎麼沒沙潑~~XD
繼續搭高鐵出發台北,丫咧,今天是非假日,幹麻排星期五丫,討厭,人家要打六四折啦><
呵~~不敢跟老闆討價還價~~


到台北還是比較方便畢竟每一班高鐵都一定會到,可以坐停台中、板橋、台北的比較快
搭11:30的高鐵大概一個半小時就到囉....不過還是先在高鐵上吃午餐~~
話說看到小姐賣便當過去了~~要叫他來不及~~~
結果等了十幾分鐘都不回來耶~~好丫,不回來就算了,帶餐包來吃~~
才吃個幾口,小姐回來囉= =,剛都不來....不吃了才要一直來.....
高鐵便當有貴啦120元,沒吃過買一個豬肉的,還不錯吃耶......不過豬肉不錯....
雖然有點小貴= =.....一個半小時本來要瞇一下也睡不著~~~
到台北1點06分.....不出台北火車站,繼續轉~~捷運~~@@
可惜高雄捷運不能直接轉到台北捷運不然會更方便......
搭到市政府站下車~~台北的捷運跟高雄捷運比起來的確有泛黃了許多
也開通好幾年了~~但人數是爆開了許多,要有坐位,難囉....
台北的人數還是有差的~~感覺大家都滿擅用捷運的呢~~
人來人往的人很多,連進站都要大排長龍~~~
到台北似乎什麼都要排隊~~在南部很少有排隊等待的痛苦.....
高雄捷運的安全門的是到頂的,但台北的只有一半~~不過裡面好像比較大一點...
好奇怪,高鐵真快,感覺前不久的時候還在高雄坐捷運,怎麼下一秒跑到台北捷運站了~~
可以玩一下高雄捷運vs.台北捷運囉~~


                                 ↑高捷vs北捷


一出捷運站才感受到天氣炎熱,在裡面轉車冷氣都超冷的~~
出來真的是好熱丫,整個熱氣沖天~~不知是因為車多還是盆地,就悶死了...
本來想撐傘,風又很大撐不住~~步行到公司大概十幾分吧,比預計還快
本來預計大概是上次到101的路程十五分,但感覺應該有快一點......
到了公司還很早呢才二點多,台北到處是商業大樓~~都在好幾樓哦~~(11F TEJ)
好麻煩,平時不錯啦,停電就不好玩了.....
先上去standy by~~剛好一層都是他們辦公室~~~
大家都好認真在上班的呢....整片的...都可以看到大家的一舉一動~~
盯電腦的居多,旁邊有一大疊的資料~~看來大家滿忙的呢
好像不是想像的那樣說~~~公司好像滿多模組開發和研究的
觀察了一會兒,小姐拿了考卷給我寫~~
丫咧~~還要考試哦,怎麼沒有說~~暈,都沒準備~~~~
記得是五、六題問答題耶~~~是考中會方面的~@@~~
第一題就問我公報啦,丫咧~~~是知道有新增公報,但沒仔細看~暈
我寫了四題吧~~~完全是憑印象寫的~~中會是五專學的咧= =....

我昨天唸財管,就不考我財管就考我中會~~~奇怪就跟我作對~~氣死...
之後等待主管面試囉~~有二個主考官(一男一女 3:00,等他們開完會)
自我介紹後,問了論文,還有看我大學跟研究所的成績單~~
還好大學跟研究所的成績都還不錯~~也會看你之前修過什麼方面的課
之後問了一些問題
(問你的專長、你是想要走財管還是會計,還有有考慮證券業嗎、未來的抱負...用一個字來形容自己的缺點,銀行還在等待嗎? 之前投過什麼工作)
還有請我發問問題,不過我只問了二個就不知要問啥了@@~~
還是需要有更多一點互動可能比較好~~~
感覺還是沒有回答的很好~~心裡想十分只有講出三分~~
還是太緊張囉,沒辦法充分表達我想說的~~講完下意識就覺得好像不應該這麼回~
有時候真的是太直接囉~~感覺應對技巧還是有待訓練@@
面試的時候很容易緊張呀..頭腦常常會空空的....當下也沒想到那麼多說....
面完才再後悔當初應該怎麼說= =
這次真的沒準備,沒事先想的很周全,所以感覺就有點答的不順~~
真是太不用心了,加上只有一天時間都在看財管,偏偏看的他都不問~~
今天還有點小感冒聲音有點鼻音又沙啞@@
面試完跟主管在外面閒聊又不緊張了,真是糟糕....
不過很天兵的是~~~主管通常會禮貌性送面試者到電梯門口
我居然以為他也要跟我一起下樓,本來跟主管聊一下的,我以為他也要下去
我就要等他進來 結果他跟我說88~~然後我又跑出來跟他聊了一會兒= =
丫咧~~~是昨晚沒睡飽在白痴啥~~暈~~雖然主管人還不錯~~~
不過感覺他們好像比較希望是近一點吧,住遠畢竟還是要時間解決住宿問題
他們是希望十月初就可以上班~~= =...


恩~~面試真的都有點吃虧,真的要改變自己說話的技巧~~
還有一些靈活應用的本事...
有時候主考官還會設陷阱讓你跳呢..好像沒辦法好好展現自己的專長及優點丫~嘆
還需要磨練磨練....自信心也要好好的加強丫...
每一次的經驗~~都要記取~~希望可以愈來愈好丫....
雖然說每次問的問題都不一樣,真的還滿難準備的
而且我每次準備東他就問西~~真老是跟我唱反調~~....
工作運不太順~~真的是無言~~遇到景氣不好就算囉~~
金融還風暴~~遇到雷曼兄弟危機也是頭一遭~搞的金融業真的滿慘的~~
真是雪上加霜丫~~~何時才會雪中送炭~~
另一方面也是真的還沒準備好~~~才會這樣...
發現自己喜歡的東西愈來愈狹隘了..
繼續加油吧!~~
考試的書還是要繼續唸吧~~

其實面試好像也沒很久耶~~三點多快四點就結束了~~
外面太陽依然很大,本來要到其他地方晃的
但附近好像沒啥好晃的耶...因為不太熟
滿熱的~~又很多人~~~
所以先坐捷運回到台北火車站~~
今天星期五大家都要回家囉~~
台北火車站好多人丫~~
大都好趕,急急忙忙的~到底在趕啥啦~~又沒有人在前面發錢...
只有我攸閒的晃著~~還在一邊欣賞旁邊故宮展的一些青銅器及青花瓷還有一些名畫..
大概也沒幾人像我那麼攸閒的看吧~~
大家都好忙丫~~
在台北捷運的手扶梯都只能站一邊,旁邊都有快速通道,很多人會在那裡跑
在高雄幾乎很少人會用跑的啦~~滿攸閒的...
步調真的還是有差...





火車站很多人光排買高鐵票就排好久了~~
但我覺得很多人感覺不錯耶,比較熱鬧,左營站就感覺很空曠...
看到好多北一女的,可能一堆學生,要回家的吧~~大包小包的
各式各樣的都有...
終於買到票了,還好還來得及搭五點的高鐵~~
買完票一看,望眼望去....排真遠....不過我要去排的時候
已經可以進去了,剛好跟著進去~~
回去的自由座已經不自由啦,動作再慢點就沒位置坐了
不像在高雄,任由你挑...
而且坐那個只停三站的有一個缺點~~
就是萬一站票的話,可能要到台中才有人下車了~~
那可是已經站了半個路程啦= =..
那還不如去搭每站停的那班~~不然花很多錢沒坐到位置還真不划算呢..
回程冷氣開不用錢的,超冷的啦...
也很難睡終於到左營囉~~繼續轉紅線再轉橘線回家~~
橘線那時剛好捷運來囉,一堆人在衝~~連手推嬰兒車的媽媽也飛快似的跑著
真替他擔心不怕跑太快,嬰兒車翻了嗎~~~
在捷運站上看到許多媽媽推著嬰兒車~~感覺母親真的很偉大呢~~
媽媽總是有一種母愛的光輝...讓人很佩服....



今天感覺不斷的在轉車~高雄捷運橘轉紅→高鐵→台北捷運轉藍→台北捷運→高鐵→高雄捷運紅轉橘~轉到頭好暈哦,感覺一直在站裡面饒圈圈~~~
不斷再走路,還要好有帶平底鞋~~不過高跟鞋走一整天我可沒辦法呀~~
大概平時很少在穿吧,高跟鞋很難穿~
轉轉轉轉終於轉回家了~~~當天來回還是有點累(到左營6:30到鳳山國中8點20)
而且高鐵還真的是高消費不太適合常常坐~~~
以前根本沒機會坐高鐵,最近這個月倒是很常坐高鐵~~==..
晚上到新左營附近吃飯,很妙的是菜單還沒給老闆,菜就上來了
而且還跟點的一樣哦,想說怎麼那麼快,結果是隔壁桌的啦~老闆端錯啦...
想說老闆還會未卜先知哦~~嚇一跳...
那裡的店家真聰明本來賣機油的也不賣了,變成寄車店
這個好像比較好賺,呵呵~~~
台北的面試還是要想考慮一下,感覺機會成本好高丫...
還是要好好的充實自己啦~~~
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
有上沒上各有利弊~~
(其實下午五點就收到email已找到人了~這麼快,有點沮喪)
隨緣囉~~無緣也不強求...
繼續扛八袋!

[延伸閱讀 ]

黃曉明見面會+錄華視中秋特別節目~☆(有再補圖)

半夜地震&明教台灣分會紀念光碟~☆

過兒來台追星記(一).....☆

橘線捷運開通囉~☆





您是第位來訪的貴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chen7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