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emical & Engineering News 看到一篇介紹"The Power of procrastination"
 
這場演講的文章。講者提到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校區的一項調查顯示

95% 的研究生在求學期間曾感到喘不過氣,67% 以上覺得無助或非常憂鬱
10% 曾想自殺,而每兩百人中有一人曾嘗試過自殺。

  • 給過去的研究生:如果你是那未曾感到喘不過氣來的5%,恭喜你天縱英才,或有高度自我調適的能力與健康的心靈。如果屬於那95% 的多數,希望你已經走出過去的陰影。回想那段研究生的日子時,頂多只苦笑一下,而不至於惡夢連連。 
  • 給現在的研究生:如果你覺得快受不了了,或讀不下去了,不要懷疑,不是只有你才有這樣的感覺,你也不比別人差。找人談談,或尋求專業協助。
  • 給未來的研究生:在步入研究生行列之前,請先作好心理準備,研究生的日子並不十分愜意。  

------------------------------------------------------------------------------------------
其實研究所生活好不好過,跟所別很有關係~~
尤其如果挑到跟原先背景不同的所別,那就真的很吃力啦@@~
我就是這樣~~一直在學新的東西~~研究所的東西實在太理論了~~
哎~~程式讓我覺得很無助,再怎麼努力都是白費的~

為什會程式的人都說很簡單~~為什麼我怎麼看都很難丫~~
難道我的邏輯與大腦不合? 還是我想的太複雜了~~~
到底要怎麼學才會學得好丫? 
我的c++除了會error,到底還會啥丫?

c++
下星期就要考試了~~已經不知該怎麼準備了
~
感覺看到題目依然是頭腦一片空白吧
~~
都懂,但就不會運用~~真害
~~~
這程式的課該怎麼撐下去丫???到底該何去何從?

 

 

 

 

 

 

 



您是第位來訪的貴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chen7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