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睡沒幾個小時,今早上時間序列,有點愛睏~~
發現研究所的課都有一堆推導及數學式~~
真是有夠無聊的~~
不過時間序列在財金也算是滿重要的科目啦~
應該還是會有機會用到~~
還是得認真學~~~~

今天下午二點跟同學一起去找老師談談有關於論文的研究方向~
似乎老師是比較有興趣做行為財務應用在公司理財的方面~~
好像純公司理財會比較無聊~~
行為財務比較擔心的是資料難取得~~畢竟像投資人的一些交易機密~
是很難拿到的~~還滿困擾的耶!
現在也還沒有一個明確的研究方向~~茫然丫...
也許不用先擔心太多,擔心愈多就愈不敢做...
只能見招拆招啦!~
老師說做研究就是要能夠體會創造的樂趣~不然只是痛苦而已~我能有這番樂趣嗎?

下午去珍饈吃飯的時候~~剛點餐不久~
我們班的一群人也正好也來了~~
之後就跟大家一起用餐了~
呵~還滿多人的~也算小型聚餐啦~~

晚上開始繼續奮鬥明天要交的高級財務計量~
果然是高級的~比之前的計量更甚一籌~
其實我覺得科技大學的還是比唸過高中的吃虧~
在數學及英文的訓練,的確還是有點弱~
加上之前考研究所是推甄,沒有經過密集的補習~
在數學推導模型方法就會比較弱~
而且這些都是要靠經驗的~~
這也是覺得比較困擾的地方~
這方面就真的不太行吶~~~

我們班有幾個同學這方面的推導、微積分就滿厲害的~
真好呀!~~我是對這些沒啥興趣~~看了有點頭暈~
看來,真的還滿不適合走財工或者這種比較理論的方向~
我還是對天文與歷史、地科這類的比較有興趣~不過我的興趣好像都不能當飯吃丫@@~
還好他們都滿熱心得幫我們比較不會的人~感恩丫
深刻的體會到數學跟英文的重要~所以建議學弟、妹們~這二科真的要好好學丫~以後用到的機會很多~~

老師輕鬆得出二、三小題,大家就忙了一整天~呵~
弄到晚上12點多才回家~~
很久沒有那麼晚回家了~~
之前是為了c++在研究室弄到二點多才回家~
沒想到計量也步上這條路~~
這樣有點令人擔心~~希望一切都會順利囉!









您是第位來訪的貴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chen7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