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從小就是電視兒童,特別愛看八點檔,八點鐘準時坐在電視前面~呵呵

國中時期,課業繁重,每天大大小小的考試和補習~

那時最好的舒解壓力方法就是看新加坡的電視劇~後來也因此開始會看簡體字了~

會看新視劇也是在一個偶然的機會看到的~

1998年2月5日那天轉來轉去時候,看到新視正在播的一部古裝戲「再戰封神榜」

我被劇中飾演華光的周初明所吸引~

我那時當然不知他是誰囉~~

只覺得劇中這個角色十分的痴情,而練功的時候,額頭上佈滿著性感的汗珠~

深情的眼神,帥氣的臉龐,挺吸引人的~

後來每天就會準時收看~~除了看這部戲之外,陸續看了好多電視劇~~

之後就呈現著迷的狀態~~

我每天都是鎖定新視劇~~不過是電視劇、節目、甚至新聞~~

那時每晚八點會播「獅城今日」我還是會看哦~~



我媽都說我快變成新加坡人了~~呵呵~~

那時真的還滿喜歡看新視的~~

而且每次看完還會跟同學討論劇情~上體育課都在聊劇情~~呵呵~

還滿懷念的~~

那時最著迷的是由文芳跟銘順演的神雕吧~~1998年的時候播的~

我最喜歡的新視劇有 神鵰俠侶、城市雙雄、陌生人、再戰封神榜、金牌師爺、

和平的代價、客家之歌、新阿郎、石叻坡傳說、醫生檔案 I 、II、甜甜屋、掌門人、

星鎖、步步為贏、敢敢做個開心人........好多呀!!



喜歡的新加坡女演員: 潘玲玲、范文芳、林湘萍、鄭秀珍、郭淑賢、宋怡霏、李錦梅、....

喜歡的新加坡男演員: 李名順、周初明、鄭斌輝、翁清海、常魯峰、王沺裁、賴興祥、

         陳漢瑋、陳之財.....





可惜之後大概2000年3月1日台灣就看不到新視劇了~現在有好多新的演員也比較不熟悉了~

那時覺得挺難過的~有好多戲都還沒看到呢~

之前看到一些演員的照片,很多都結婚生子了呢~~真快呀!



前陣子在網路上看到新視劇的一些視頻,又勾起我的回憶啦~

放一些上來囉~~呵呵

時間過得真快,想當年也只不過是國中生~~~歲月不饒人呀~~

以下視頻,請先讓他跑完一遍再看才不會卡卡的哦&先關閉左邊blog音樂~



●「陌生人」-名順飾演鐘慶堂

那是一部描寫有關金融風暴的故事......

在國際金融風雲變幻中,號稱亞洲股壇四大天王的新加坡金鍾集團的鍾慶生,香港富可集團的董廣裕、泰國新生代貴族瓦納漢,台灣霸主蘇有吉,亦敵亦友,不時勾心鬥角,爾虞我詐,命運亦大起大落。

鍾慶生為達目的不擇手段,與多人結下積怨。堂弟重慶堂為報家仇利用金重塌樓事件,揭露慶生不法交易,慶生舊情人韓雨霏亦趁機刁難,慶生被判入獄,慶堂取代慶生一躍成為金鍾集團董事主席,並請回曾是金鍾團得幹將「股市小金童」貴南,卻又因同時愛上富可集團董事廣裕之孫女芊芊而反目成仇。



在全球金融暴席東南亞之際,出獄後痛悔前非的慶生與慶堂、貴南為共同對抗金融大鱷,盡棄前嫌,在歷經大得大失、遍嘗愛恨情仇之後,終於各自領悟人生真諦,找回了人間真情…… 




環境、地位會改變一個人~讓他迷失自我~~滿有啟發的一部戲喲~~



主題曲: 看清楚- 動力火車





看不清你 看不清我自己 心紛亂


迷惘著你 陌生熟悉的臉龐 心徬徨


是你說過要放 卻緊握過往


得失間要如何勇敢  而我愈想愈傷 怎麼都不能忘


愛一場 夢一場 終究是遺憾


看清楚 誰哭誰笑誰幸福 到底是追求幸福還是擁有更加無助


看清楚 一場心碎如何平復 你是否可曾在乎




片頭:




較清楚的版本→





陌生人之鍾慶堂篇-從一個無名小卒變成一個總裁~野心頗大呀!




其他陌生人片段→







               ↑名順飾演過兒




●「新視神鵰」-李名順飾演楊過,范文芳飾演小龍女..


這是第一次看神雕,這部戲重播看了七遍,也因為看完這部戲之後喜歡他們,看了很多他們的戲~~神雕我看過台灣版、香港版、新版、內地版,我最喜歡的是內地版跟新視版的~



三個不同的片頭:


1:斷臂前



2:斷臂前



3:斷臂後






●「城市雙雄」-由名順與漢瑋飾演二名便衣警察,最喜歡看警匪片了


   分集介紹=> this



當代男兒撲滅罪惡 城市男女愛恨難收


  俊偉與家順為同組警員,年輕氣盛,越權爭功,幸得探長守任關照,不了了之。俊偉在守任口中得知其父死前有外室,驚愕不已,此後,又添心病,唯恐醜聞洩露。家順為追求女製片丹寧,去應徵臨時演員,丹甯的父親當了港警的污點證人,卻被對方滅口。丹寧赴港欲將其父遺留的罪證一盒磁片交給檢查官,卻險象環生,幸得俊偉保護,反被家順懷疑其奪愛,二好友生隙。子鴻離間丹寧對俊偉與家順的感情,然後又施苦肉計欲騙取丹寧的鉅款。他的詭計讓俊偉識破,丹寧卻誤解俊偉公報私仇,氣憤之餘,下嫁子鴻,但子鴻的真實身份終於敗露,家順獲悉子鴻進行禁藥交易,俊偉率隊前往搜查撲空,懷疑局裏有內奸,終查出上司立德與守任勾結子鴻,後逮捕守任,方知包庇子鴻乃上頭佈署的策略,子鴻雖被通緝仍要與俊偉決一死戰……



片頭:






●「和平的代價」


七七蘆溝橋事變後,引發中國對日本全面抗戰。熱血青年地達城(賴興祥飾演)經歷一場大戰後,棄械到南洋流浪,先後認識了小戲子翠翠(黃素方飾演)和隱瞞日本人身份的秀子(李錦梅飾演),三人被捲入一段感情漩渦。  



    秋梅(林曉佩飾演)遭富商淩辱後,與禮服店少東結婚,但卻與舊男友抗日分子謝國民珠胎暗結。 


    日軍攻佔新加坡後,對華人大屠殺,國民(李銘順飾演)不堪日軍折磨,當了漢奸。地達城則重新拿起槍桿抗日。38個月後,日軍投降。



    國民因內疚曾當過漢奸而自殺。地達城安然回返新加坡,卻得知秀子被送往山打根當軍妓…



 

這部戲非常的感人呢!!~~好像哭了好幾次說~~~有震憾到~~


名順把劇中國民一角演的很棒哦!!



片頭:






名順唱「和平的代價」的片頭曲→






●「錯愛今生」-由名順、鄭秀珍、謝韶光...主演


片頭: 




線上收看:






●「石叻坡傳說」-這是單元劇,很好看,也很感人呢!


最喜歡紅山林姑娘跟白面包青天了


片頭:





●「金牌師爺」-這是一部喜劇片,劇中周初明飾演師爺莫百忍~


以前每次星期六補習前都會看這部戲呢~~呵呵~~還挺有趣的~


片頭:





●「客家之歌」


片頭






新加坡電視劇《客家之歌》主題曲     流浪之歌  演唱:李銘順



 告別我的故鄉 告別我的家園


 無奈的再次走遠方 


 說不盡的惆悵 揮不去的憂傷


 再與你執手 眼相望 回往來時路 


 不堪回首是滿目的淒涼


 往事如此難忘 我和你曾經共同度過許多溫馨的時光


 忘不了的高山 忘不了泥土芬芳


 天涯海角伴我譜曲 流浪的樂章


 忘不了的月亮 忘不了的梅花香


 伴我漂泊走遠方


 狂風吹襲荊途 暴雨裏路茫茫


 崎嶇的歷程 多艱難


 認定了新方向 迎接那新希望


 尋覓可以停泊的他鄉


 請你為我祝福


 請你溫暖我疲憊的心房


 在那遙遠地方


 溫柔的不斷地永遠鼓舞我是你深情眼光


 堅韌寫在臉上熱血沸騰在胸膛


 無怨無悔讓我重譜生命的樂章


 命運掌握手上勇者無懼風和浪


 重譜生命的樂章 






●「再戰封神榜」-第一次看的新視劇,由周初明飾演火神華光~


滿喜歡初明古裝扮像,和深情的眼神~劇中華光對雪君的痴情的愛情,肯為他做的犧牲真叫人感動!


片頭:





●「衛斯理傳奇」-這是一部科幻片吧,還滿喜歡這類型的片子~


還有到埃及去拍攝,更有一種神祕感~



片頭:





●「有情有義」-也是名順演的~


片頭




名順相關影劇視頻→


文芳之後的作品"鏡中人" 但那時就沒有新視可以看了→






↑國中時寫的^^




您是第位來訪的貴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chen7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