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艾咪

為什麼浪漫晚餐對我很重要,他卻喜歡呼朋引伴耍熱鬧?為什麼我喜歡旅行,他卻覺得省錢買房子比較重要?在愛情關係中,你和他是怎樣的一對戀人?想知道妳的真命天子在何方嗎?循著下列愛情測驗,完整解開妳的戀愛密碼!


請圈選每一題答案的英文符號,小計加總,並在最下方欄位填入數字,把每一組中得分較高的數目圈起來。每一組中得分較高的字母,代表你四種最強的偏好,當它們合併起來時,將決定你是哪一種情人典型。


第一組:E ─ I


1.E 我無法忍受孤獨

I 我無法忍受喧鬧
2.E 我期待擁有更多新體驗
I 我對於新的體驗較保留
3.E 朋友說我有親和力
I 朋友說我低調內斂
4.E 我可以在社交活動裏得到成就感
I 我可以在獨處中得到樂趣
5.E 我喜歡參加熱鬧有趣的聚會
I 我會喜歡只有熟人的小型聚會
6.E 我在陌生的環境裡樂於與人交談
I 我在陌生的環境裡較沈默寡言
7.E 認識新朋友讓我期待
I 認識新朋友時我會先觀察
8.E 我習慣向他人傾訴自己的心事
I 我習慣保留心事,先自己消化
9.E 參加活動時,我通常留到最後
I 參加活動時,我通常會想較早離開

小計
EEEEEEIEEE

第二組:S ─ N


請圈選每一題答案的英文符號,小計加總,並在最下方欄位填入數字,把每一組中得分較高的數目圈起來。每一組中得分較高的字母,代表你四種最強的偏好,當它們合併起來時,將決定你是哪一種情人典型。


1.S 我相信經驗

N 我相信直覺
2.S 我喜歡講求實際的人
N 我喜歡充滿想像力的人
3.S 別人會說我腳踏實地、重視實際
N 別人會說我追求創意、充滿理想
4.S 我比較能忍受繁瑣的程序
N 我不大能忍受細節和繁瑣
5.S 我擅長執行
N 我擅長策略
6.S 旅行的時候,我喜歡事先安排規劃
N 旅行的時候,我喜歡隨遇而安
7.S 我討厭三心二意
N 我討厭不知變通
8.S 我習慣用熟悉的方法來完成任務
N 我喜歡用不同的方法來完成任務
9.S 我喜歡專心於一件事情直到完成
N 我喜歡同時進行多件事情

小計
SNNNNNSSSSS

第三組:T ─ F


1.T 別人會說我具有邏輯性、有見解

F 別人會說我有熱情、善解人意
2.T 我有時會覺得自己咄咄逼人
F 我有時覺得自己對人太包容
3.T 壓力大時,我會先思考如何解決困難
F 壓力大時,我需要情緒的抒發支持
4.T 我和人相處時,傾向帶著自己的觀點和態度
F 我和人相處時,比較重視和諧與友好的關係
5.T 我欣賞理性的人
F 我欣賞感性的人
6.T 朋友多說我獨立,稍有距離
F 朋友多說我隨和
7.T 和人衝突的時候,我認為有理行遍天下
F 和人衝突的時候,應該退一步海闊天空
8.T 我溝通時,傾向條理分明
F 我溝通時,習慣表達關心、溫暖
9.T 我的處事風格崇尚果斷俐落,不拖泥帶水
F 我的處事要兼顧他人利益和感受

小計 FFTFTFTTF



第四組:J ─ P

1.J 面對壓力時,我重視事情能夠被解決
P 面對壓力時,我重視事情的體驗和啟發
2.J 我寧可有效率地下決定,也不願一直花時間在反覆思考可能發生的意外
P 我寧可先多了解問題的各個面向,也不願妄下決定
3.J 我的成就感來自於把事情完成
P 我的成就感來自於過程中的嘗試與體驗
4.J 面對不確定的情況我會儘快決定
P 面對不確定的情況我較難快速決定
5.J 一旦確定目標,我會堅持原訂計劃
P 即便已經確定目標,我也會對新的資訊或觀點抱持開放態度
6.J 我不喜歡自己漫無目標
P 我不喜歡自己固定不變
7.J 我喜歡較明確的東西
P 我喜歡事情擁有彈性的空間
8.J 做完決定後我會心無旁騖專注在目標的達成
P 做完決定後我還是會思考其他可能性
9.J 我會訂定時間表並嚴格遵行
P 我訂計畫只訂下完成工作的期限

小計: JPJPPJJPP


-----------------------★★---------------------★★-------------


解答:

1. ESTJ 意志堅定的大女人型

敏捷的邏輯思考能力,務實並擅於貫徹意志,敏銳且不厭其煩關注細節,誠實率真友好,可靠保守固執,習慣發號施令。

2. ESTP 活力充沛的獵人型

及時享樂主義者,識時務者為俊傑之典範,擅於即時整合各式矛盾迅下決策,機警敏銳,適應力強,玩世不恭,幽默可愛,喜好冒險而衝動。

3. ESFJ 和藹可親的主人型

親善忠誠,優雅端莊,纖弱善感,關心他人,樂於服務,喜愛美的事物,傳統而務實,重視人際及家庭關係,喜歡慶祝節日。

4. ESFP 魅力四射的社交高手型情人
傑出的團隊工作者,擅於在混亂環境中怡然自得工作,散播歡樂散播愛的佼佼者,豐富的表達能力,熱情外向,幽默風趣,溫暖具同情心。


5. ENTJ 熱忱坦率的的領袖型

鋼鐵意志的天生領導者,縝密的邏輯思考能力,迅捷統整概念,效率化組織團隊達成目標,能言善道,自信果斷,嚴以律己待人。

6. ENTP 多才多藝的創意型

富想像力與創新開拓精神,重視靈感呈現,才思泉湧,智謀魅力,活力充沛,獨立自信,喜新厭舊,厭惡繁瑣單調一成不變。

7. ENFJ 溫暖和善的教育家型

設身處地為人著想,鼓舞他人成長,擅於帶領團體工作,相當在意他人對自我評價,友善熱情,親切樂觀,圓融得體,優雅迷人。

8. ENFP 樂善好施的外交家型

活潑開朗,樂於助人,熱情大方,慷慨貼心,胸襟廣闊,朋友眾多,對每件新奇事物都感興趣,經常以熱力感染他人,不斷創造五彩繽紛的生活經驗。

9. ISTJ 一絲不苟的公務員型

嚴謹務實,誠懇負責,通情達理,信守承諾,循規蹈矩,堅定不移,能忍耐繁瑣艱苦的環境,是非善惡分明,不輕易在大眾前表達情緒及想法。

10. ISTP 穩健執著的工程師型

嫻靜謙遜,溫和無爭,審慎務實,擅於傾聽及分析,邏輯化解決問題,具敏銳觀察力及行動力,不喜歡被章程規則制約,須有獨立自處空間。

11. ISFJ 體貼溫柔的媽媽型

刻苦耐勞,勤奮盡責,抗壓性高,忠實可靠,事事求是,果斷有條理,具耐心和效率處理繁瑣事務,喜歡照顧他人,為人服務。

12. ISFP 自由隨性的藝術家型

隨和友善,沈默寡言,善感而羞怯,擅長捕捉時尚元素,外表冷冽,內心的熱情常藉由藝術創作來抒發,在意他人批評,喜歡按照自己的時程做事。

13. INTJ 足智多謀的專家型

聰慧理智,求知若渴,言詞犀利,獨立自信,思慮嚴謹,喜歡挑戰,意志力堅強,習慣獨來獨往,具高度執行力,富創新精神的決策者。

14. INTP 富想像力的推理家型

內斂溫和,與世無爭,思考靈活,有主見而不盲從,擅以複雜抽象的思考分析形成個人觀點 ,專注度高,堅持情感卻容易忽略伴侶。

15. INFJ 善體人意的作家型

獨立自主,深思熟慮,強烈同情心,高度責任感,容易欣賞讚美他人,具靈性特質的細緻熱情,擅於聆聽協商合作,富獨創性遠見的人道主義者。

16. INFP 浪漫隨和的夢想家型

嫻雅含蓄,情感豐沛細膩,關愛他人,堅持夢想,富想像力的理想主義者,期待生活在充滿愛與和平的世界中,重視深度真誠的共同成長關係。

 

我的結果是: ESFP

ESFP 魅力四射的社交高手型情人
傑出的團隊工作者,擅於在混亂環境中怡然自得工作,散播歡樂散播愛的佼佼者,豐富的表達能力,熱情外向,幽默風趣,溫暖具同情心

 

看來比較喜歡熱情活潑的囉

本文出自《戀人之書-16型人格愛情密碼》心靈工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chen7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